百姓承受通脹惡果 學者矛頭直指政府

發表:2011-09-21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有個學生想寫論文,就問我中國通貨膨脹的原因;我說這應該是經濟學者的範圍,而我並不懂經濟學。然而不懂經濟學的我卻知道我們的通貨膨脹是政府造成的,因為我們的經濟主要還是內銷經濟;正因為如此,這市場無限的中國咋就通貨膨脹了呢?如果看過《朱鎔基講話實錄》中最後的講話‘不要用公款買小汽車,也不要補貼小汽車;發展公共汽車才是方向。’就知道,政府才是我們社會實際情況的主角。

首先我們是政府項目主導社會經濟的社會,到處是政府項目;這是什麼,這就是政府實際在社會上印鈔票。事實上也的確如此,2010年中國廣義貨幣發行量為65萬億人民幣;大約10萬億美元,而中國國民生產總值包括進出口貿易在內是6萬億美元。對比一下2010年美國的貨幣發行量是8萬億美元,比中國要少;但是美國的國民生產總值是14萬億,比中國要多。中國發行的鈔票比生產出的商品要多很多,這難道還不是造成中國通貨膨脹的主要原因嗎?現在中國人手裡都有錢,這錢從哪裡來的;就是從政府項目這裡來的。然而政府項目全部是不流動的基本建設投資,這難道還不引起我們社會的通貨膨脹嗎?

其二就是我們現在的生產力快速發展,可我們的第一和第二產業竟然快速倒退;就以農業為例,我們現在種田還不如進口糧食;因為我們手裡有的是錢,所以發展流通領域是我們社會主要勞動力的消化途徑。看我們社會現在運輸業紅火,幾乎年年投資拓展公路都不能適應;為什麼,就因為我們現在全民搞運輸。然而全民搞運輸的結果是什麼,是沒有人發展實業;就如同現在我們社會的豬肉漲價,最後獲利的竟然不是養豬的人;而是流通領域和商業系統。這樣的現實教育了全國人民,全民經商成為了現在的中國特色。然而全民經商的結果是什麼,只能是通貨膨脹。

其三就是經濟的運行機制上出了問題,如我們進軍海外的巨大損失要依靠我們的內部消化;這消化吸收的途徑就是內部的物價上漲。這成為了我國的國有企業普遍規律,因為物價上漲是它們創造效益的途徑;結果效益大好的國企再發錢,從而刺激政府機關與事業單位的個人收入增加。然而這沒有增加社會財富的經濟效益,再次引發通貨膨脹;相當於老百姓要承擔二次通貨膨脹。一次是國企為了效益的通貨膨脹,另一次是社會貨幣貶值的通貨膨脹;所以我們社會的老百姓應該是受害二次。

表面上看中國是高儲蓄,但實際中國的錢始終在貶值;所以政府的錢都用美元存在美國,因為除了美國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容納和吸收2萬億美元的存款。然而美國債務危機,今年中國放緩了存錢到美國的量;結果中國的通貨膨脹馬上就加劇了。美國的總債務是14萬億美元,與美國的國民生產總值相當。美國政府外債是4萬億美元,中國佔2萬億。按照美國人三年的家庭總收入可以買一個房子,相當於美國人的房貸等於美國家庭的三年的總收入;正因為如此,所以美國的總債務應該還有成長空間;這就是說還可以繼續吸納中國的存款,一直到美國的總債務到50萬億警戒線為止。

最後就是中美貿易順差的結果,使中國政府成為最大的債權人;而老百姓卻只能在國內享受通貨膨脹。要知道我們中國大量流向美國的貨物全部是民生產品,並不是我們的高科技或軍工產品;結果我們賺錢不用,中國的國民儲蓄和政府儲蓄加起來每年佔國民生產總值的40%;連續20年這麼高的儲蓄率,必然造成通貨膨脹。再加上我們的外貿和外匯管制,使美元只能按中國政府的意志運用;結果造成濫印人民幣,使得我們的外匯也是造成中國通貨膨脹的原因之一。

也就是說我們無論什麼原因的通貨膨脹,全部是政府的作為造成的;因為它不是經濟規律的再現,也不是國際金融危機的波及;而是我們的政府主觀造成的,而且還將一如既往地繼續通貨膨脹下去;這就是我們今天的通貨膨脹。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