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兼班主任校方警告︰誰笑開除誰(圖)

發表:2011-09-21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新宇近日以客座教授身份,擔任了廣州大學一新生班兼職班主任。據微博透露,毛新宇在首次班會上做講座時,校方通知︰誰笑就開除誰。有網友想到毛澤東逝世時,有學校通知學生,誰笑誰是反革命。

據《廣州日報》9月20日報導,上週末,一直想在高校建「毛澤東思想系」的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以客座教授的身份,應邀擔任廣州大學松田學院法政系行政管理專業2011級新生班兼職班主任。在首次班會課進行的「我的大學」講座上,毛新宇給同學們講述了自己的大學生活。

網友「@大魚說漫畫」發微博說︰毛新宇進行「我的大學」主題講座前,校方已事先向所有參加的學生發通知,六個字︰誰笑就開除誰!該條信息一經發布,有近千人轉載。

有評論認為,該條微博引發多人圍觀的原因,一因主人翁身份,二因毛新宇將軍能否勝任大學班主任。

網友「姚文嚼字」表示︰在視頻中曾看到過發表宏論的毛新宇,滔滔不絕地講,卻始終沒能講明白。單從這點看,將軍的水平並不見佳。

毛新宇曾透露,他和母親生前有個願望,希望中國能出現一所專門研究毛澤東思想的學校,成為「學習和宣傳」毛澤東思想的基地。建系如果成功,希望能在全國其它高校中推廣。

浙江民主黨人士吳義龍表示,毛澤東給中國帶來了很大的災難,這取決於他的思想體系是違背現代社會基本價值觀的。認為,其思想體系裡充滿了暴力和陰謀,是一個很邪惡的體系。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曾發表文章建議取消《毛澤東思想概論》這門大學必修課,稱「因為這個毛澤東思想裡面有很多錯誤、荒唐的東西。」

他表示,從20世紀20年代開始的「土地革命」,到1949年以後的「土改」,沒收土地和資本家財產,同時還發動群眾鬥爭地主和富農,許多人被整死,這些都極大地侵犯了人權。1958年以後,搞公社化,農民因為土地收歸國有,農民的積極性大大挫傷,勞動時出工不出力。

「當時中國餓死了三千多萬人,這些都是毛澤東思想造成的。之後,又是文化大革命,造反、鬧革命、革知識份子,又整死了許多人。」

他表示,毛新宇要好好的反思一下共產黨和中國的歷史,要再向學生去灌輸什麼毛澤東思想。「當然這個對有些人是很難的。如果沒有一個整個社會的變革的話,他們不會放下這個陳舊的思想。灌輸毛思想實際對學生是有害的,給他們洗腦,好永遠被這個黨控制。」

吳義龍認為,現在社會上的「唱紅歌」,宣揚毛澤東思想,是他們已經對社會的現狀無能為力了,「一方面他們不敢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另一方面又限制民主。但是一黨專政本身是不可能解決現實問題的。前面的自由他不敢踫,所以他只能向後走,向後退。」

毛新宇一句在網路廣為流傳的話是︰「美國的學者不怕我們軍隊的現代化,就怕我們的軍隊毛澤東思想化。」一位網友在新聞短評中寫道︰「我是既不怕軍隊現代化,也不怕軍隊思想化,就怕皇孫講笑話。」

毛新宇評史上軍事家︰「拿破崙第二,我爺爺(毛澤東)第一。」毛新宇兩會提案︰用毛澤東軍事思想來指導未來信息化戰爭。「我爺爺(毛澤東)發動文革是為了消滅四人幫和林彪。」

毛新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應該把開國領袖的誕辰忌日作為假日,廣泛宣傳,讓後人銘記。他說,他將在全國人大、政協兩會上正式提交一個有關傳統教育的提案,要求將12月26日毛主席誕辰作為特定節日。

大陸一位資深翻譯譚先生笑稱,毛新宇沒有知識水平,沒有實踐經驗、軍事理論和戰略思想及戰術思想,他什麼都講不出來,讓他當班主任有多可笑。他就是想以他爺爺的名氣來做一個宣傳。他能當少將就是靠著他爺爺的資本,否則沒人會提拔他當少將。

家長張先生說,我都不希望我的孩子到那所學校裡讀書。現在中國的大學有不少是毛派人物,如余秋雨、王兆山、李敖、孔慶東,把這些人當作專家、教授、學者,系因他們能言說道,能言善辯,可以昧著良心說話。毛新宇沒有這些人的嘴巴,只是把他的爺爺當作是偉大的領袖來崇拜,但我是徹底否定毛澤東的。與我類似思想見識的家長,是不願意把自己的子女讓毛新宇去教育的。

與大陸媒體廣泛報導中稱的,不在那個學校上學的大學生對於沒有毛新宇這樣的班主任感覺是「羨慕妒嫉恨」。正在高校繼續深造的林先生說,自己絕不會這樣想。他說,「問一下年輕人,毛澤東思想的書沒人看,只是拿去賣錢,那種書是最沒有收藏價值的。」

對於「誰笑就開除誰」,有網友回憶起了1976年毛澤東死後,有學校通知學生,誰笑誰是反革命。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