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 簡單 自然 美

作者:李樹人 發表:2011-09-21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單自然就是美!六年級生的林明秀目前擔任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身高將近170公分,加上長相清秀,不管在校唸書,或到醫院、治療病患,都是眾人矚目焦點。

高中成績優異的林明秀,考上陽明大學醫學系,且是公費生,對於皮膚病理之間作用機轉有著濃厚興趣她,選擇皮膚專科,畢業後分發至樂生療養院,照護痲瘋病患。

在樂生療養院的兩年,林明秀與痲瘋病患親密的互動接觸,尤其跟許多老阿嬤朝夕相處,讓她往後在面對病患時,更有同理心,對於患者的身心煎熬,更能感同身受。

林明秀指出,最近一年多來,在雙和醫院皮膚科美容中心接觸過不少非常在意自身外貌的患者,明明就只是冒出幾顆青春痘,或是長出一小塊紅疹,就不敢出門,請假在家,甚至因此得了憂鬱症。

相較於痲瘋病患的悲慘症狀,這些過度在意外表的病人確實有些小題大作,但她還是耐心地解釋,給予安慰鼓勵。經過樂生療養院的歷練,林明秀瞭解到除了診斷皮膚疾病之外,醫師還需顧及病人的心理層面,這樣才算是好醫師。

其實,林明秀自己的個性也是力求完美,甚至有些擇善固執,不會隨波逐流,選擇保養品也是如此。打開化妝臺的抽屜,沒有一般女生的瓶瓶罐罐,她就只有那幾瓶,其中大部分還是開架式保養品,而非昂貴的專櫃產品。

卸妝秘密武器… 冷壓橄欖油

林明秀的肌膚保養原則就是「簡單、自然」,簡單的程度超乎一般人所能想像。她的化妝台上,有一小瓶極純的橄欖油,她用來卸妝,而同一瓶橄欖油也出現在廚房,用來烹煮食物。

拿冷壓橄欖油來卸妝,聽來有點不可思議,但身為皮膚科醫師的林明秀卻自有一番道理。她指出,質地精純的冷壓橄欖油本身就是很好的保養產品,非常適合用來卸妝,不會對皮膚有任何的傷害。

保濕美白噴霧…取代化妝水

除了沒有一般卸妝油,林明秀的化妝台上,也找不到化妝水。她說,化妝水是華而不實的保養產品,90%以上都是水,擦了等於沒擦,沒有必要花這筆錢。所以她以具有鎮定效果的保濕美白噴霧來取代化妝水。

她的保養步驟也很簡單,使用保濕噴霧,接著使用精華液、乳液乳霜,再加上防晒。林明秀認為,可以不擦乳液,但不能不擦防晒,因為防晒是保養肌膚、預防肌膚老化的最主要關鍵。即使擦了再好的精華液、乳液,最後沒有塗上防晒,那保養只算是做了半套。

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傷害皮膚,讓皮膚的膠原纖維組織退化及斷裂,降低皮膚彈性,使得皮膚逐漸鬆弛老化。另外,紫外線會刺激皮膚黑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形成晒斑、老人斑。

林明秀說,長波紫外線的波長較長,容易穿透深層皮膚組織,這是造成皮膚晒黑,形成皺紋,以及皮膚老化的主因。由於長波紫外線無所不在,就算烏雲密佈,但也會穿透雲層,因此,即使沒有陽光的陰天,也必須使用防晒產品。

挑選防晒乳液…重美白效果

如何挑選防晒產品?林明秀提醒,購買時應注意PA標示以及SPF標示。PA值為對長波紫外線的防晒係數,而SPF防晒係數則是防晒功能的指標。PA+++代表對於長波紫外線具有最大防護力。SPF則至少選擇15以上,如果夏日陽光強烈,就必須選擇更高係數的防晒乳。

另外,夏天挑選防晒乳液,最好選擇具有美白效果的產品,林明秀指出,儘管她的自己肌膚相當白,但為求防晒以及讓皮膚維持白皙,她仍會選擇美白成分的防晒產品。最後再打上一層防晒粉底,效果更好。

至於其他保養品上,她認為,與其挑選昂貴的產品,還不如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來得重要。在她常用的保養品中,以開架式保養品居多,成分簡單。她堅持,不用花太多錢,也能讓自己肌膚保持在最佳狀態。

林明秀強調,好的保養品只需用一瓶,不用經常更換,但也不能只用同一種,應該隨著季節、年齡、皮膚及身體狀況來調整。切忌使用過多的保養品,一旦在肌膚上累積過多的油脂及防腐劑,反而讓皮膚出問題。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