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人類送上太空的古怪紀念品(組圖)

發表:2011-09-21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美國《時代》週刊近日盤點了航天史上那些搭乘航天器登上太空的古怪紀念品,從巴斯光年、高爾夫球桿到《星際迷航》男演員的骨灰。

2、8月5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發射了「朱諾號」探測飛船,當它在2016年到達木星後,將會在木星的軌道上停留一個地球年,對木星的大氣層進行研究。三個樂高玩偶搭乘了這艘宇宙飛船。這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樂高公司的一個合作項目,旨在激發孩子們探索科學技術的興趣。

3、自從1977年,航海家1號和航海家2號探測器被發射到太空中(它們目前仍舊停留在那裡),那些具有聽覺系統的潛在生命形式都可能已經聽到了來自地球的聲音,都被刻錄在一張12英吋鍍金的銅質光碟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還配備了易於播放光碟的唱機。

4、這是考古學家在弗吉尼亞州詹姆斯敦城(英國人在美洲的第一個永久殖民地)時發現的。這個寫著「Yames Towne」字樣的標籤很可能是貼在貨船上的行李箱或運貨箱上的。2007年3月,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將這個鉛質標籤,以及兩枚詹姆斯敦城的紀念幣放到了亞特蘭蒂斯號太空梭中。

5、1971年發射的阿波羅15號因為第一次使用開放式平頂的月球探險車而聞名。這次任務還因為宇航員們在登陸時有爭議地攜帶了未經授權的紀念品(大約400枚郵政首日封)而名聲大噪,他們打算在返回地球後發筆大財。這次事件促使航空航天局制定了允許帶入太空物品的新條例。

6、2007年10月,1983年電影《星球大戰:傑迪武士歸來》的激光劍道具隨著發現號太空梭升空,以紀念1977年電影《星球大戰》上映30週年。一個人扮成了電影裡的角色楚巴卡的樣子,將激光劍護送到加利福尼亞航空港,在那裡有更多的星戰角色在等候。

7、詹姆斯·杜漢在電視科幻系列片《星際迷航》(還有7部《星際迷航》大銀幕影片)中扮演斯科蒂,遺願就是將自己的骨灰送入太空,看似簡單,實現起來卻不容易。2007年5月,隨著一架私人火箭在亞軌道空間進行了一個短暫的飛行之後,他的骨灰墜落到了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

8、1961年7月,宇航員格斯·格裡索姆進行了水星計畫的第二次飛行,水星計畫是人類的第一個航天飛行方案。格裡索姆根據航天飛行器的外形將其命名為「獨立鐘7號」,他隨身帶上了「50枚10分硬幣……

9、在執行阿波羅14號任務進行月球漫步的途中,宇航員艾倫·謝帕德告訴控制中心他「碰巧有個」6號鐵的高爾夫球桿,可以讓他在月球打上幾桿。他還有一些高爾夫球。

10、1972年查爾斯·杜克擔任了阿波羅16號月球艙的駕駛員,他成為航天史上在月球行走的最年輕的宇航員(總共12個人中的一個)。為了在月球岩石上刻下自己的印記,杜克決定在月球表面留下一張全家福(杜克,他的妻子多蒂和兩個兒子)。

11、巴斯光年,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裡的宇航員,2008年隨著發現者號登上了太空。至2009年9月11日返回地球,巴斯光年在國際空間站待了超過450天。

来源:博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