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陷!港教育網站出現跨越時空五星紅旗

發表:2011-09-21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人民日報》不久前痛批內地製作的抗日戰爭電視劇為了收視率而戲說歷史,從而喪失文化自尊之後,香港一個以50多萬小學生、教師及家長及海外華裔青年及其父母為教育對象的《中華里》網站,竟然也「戲說歷史」一番,在其製作的抗日曆史動畫中,出現了一面跨越時空的五星紅旗。

由網上中華基金會主辦,並獲得特區政府優質教育基金贊助的《中華里》網站,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網站一段介紹抗日戰爭的動畫,抗日戰士竟然可以跨越時空回到未來,預先舉起一面五星紅旗,率領同胞痛殲日本入侵者。

記者嘗試在21日早上點擊進入網站,但網站顯然已經暫時停止運作。

由於動畫的歷史背景是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當時五星紅旗尚未「出生」,但卻竟然出現在抗日隊伍之中,不但令人懷疑動畫製作者的歷史觀,更質疑其對北京中央是否心存阿諛而擅改史實。

《人民日報》早前發表評論文章,痛批大陸內地製作的電視抗日戰爭劇,「為了娛樂,為了收視率,竟能容忍將本民族的血淚史拿來戲說和娛樂,這歸根到底是歷史觀出了問題,是喪失文化自尊的表現戲說歷史」。該報特別將《抗日奇俠》、《烈火》和《斷箭》劇集作為批評的對象,指這些電視劇一味追求娛樂效果及商業利益,以遊戲精神褻玩歷史,這種對歷史不負責任的創作態度令人堪憂。

評論文章指出,隨著時代的變遷,人們獲取知識的來源已經更多地從紙質文字轉向了網路和電視,如果電視劇創作者不能以嚴肅的態度對待歷史,那麼作品所呈現的影像及其表達的主題就會誤導觀眾,對他們產生不容小覷的消極影響。

香港的《中華里》網站不是電視劇,而是一個打正旗號以香港小學生和家長甚至海外華裔為對象的教育網站。在網站上的動畫欄目,它還特別說明:「認清歷史--日本侵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我們好應該認清歷史,從中吸取教訓。」

據瞭解,這個教育網站在2000年和2002年先後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1298萬元港幣建立。基金主席是人大代表梁秉中。報導引述副主席李焯芬稱,由於網站面世多年,相信當年核實史料時出錯,事到如今,他無話可說。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