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究竟觸痛了誰的神經?

為什麼這麼多人接二連三的給我施加壓力要我關閉博客呢?

作者:汪華斌 發表:2011-09-21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一位我下崗後從來沒有往來的朋友給我電話,要我把自己的博客停了;說我原來的單位負責人找他,要他來當我的說客。我說我下崗十多年了,與原單位沒有任何業務往來;我的博客關原來單位什麼事。如果說要對我原來的事進行平反,那也與我的博客沒有關聯呀;為什麼要我停博客呢?我還真的十分不解。

後來碰到某統戰部門的一位朋友,他也叫我不要寫博客了;他說很多單位負責人都找他們,希望他們出面要我自己關閉博客。他還說有些單位還給網路發了公函,要網路關閉我的博客;誰知絕大部分網路置之不理,照樣推薦我的博客。正因為如此,所以他說有些單位希望統戰部出面;目的就是要我停自己的博客。

我們現在是一個兩極分化的社會,這應該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正因為如此,我們社會有的人整日沐浴在陽光下;所以這些人整天是心情舒暢。而同樣有的人卻從來沒有陽光的光臨,於是這些沒有陽光光臨的人自然與沐浴在陽光裡的人心情不同;同時還因為所站的角度不同而產生的看法不同。我自改革開放後沒有陽光光臨過,這應該不是胡說八道吧;因為我以前的打擊報覆沒有人受理,而新生活更沒有組織關照。在這沒有陽光的日子,自然養成了我產生灰色見解的習慣。正因為如此,所以任何身邊的語言或者事例都能引起我的灰色見解,從而使我成為灰色見解的人。

然而我不理解的是,這些整天沐浴在陽光裡的人要我想像陽光的溫暖;這可能嗎?我在自謀出路的途中,我能享受出品嚐改革開放成果的甜蜜嗎?當我住在破舊不堪的平房裡,我能想像住在別墅的快樂嗎?當我每月收入與支出成負數時,我能想像高薪加公款消費的舒服嗎?正因為如此,我不瞭解這些生活在陽光裡的人的心情;但我卻知道生活在沒有陽光的人的心情。這就是我們的灰色見解,最多也就是一種呼喚;難道這樣的呼喚有罪嗎?為什麼這麼多人見到我的灰色見解而不安呢?

我不明白,當年我那麼多的投訴都沒有引起組織上的不安;所以我每多投訴一次,實際就是給單位新增打擊報復一次的機會。最後迫使有些主持正義的組織或領導只好放棄對我的支持,因為不增加對我的打擊報復就是他們的希望。當然下崗是最好的辦法,它竟然將多年對我的打擊報復一筆勾銷了。正因為如此,所以我連下崗那年的工資和獎金全部被扣發;而這竟然沒有任何組織和領導出面同情。所以我實在不明白,這連我當年投訴都不怕的原單位;竟然害怕我的博客,這還真的是一個無法理解的事情。

首先我不是名人,也不是我們組織上定義的專家學者;因為當年我申報職稱時就在國內外發表文章三百多篇。可單位卻說這是個人行為,根本不能代表組織確定的能力;因為能力是組織評價的,而不是自己給自己評價的。結果發表一百多篇文章的人被推薦為院士,而發表三百多篇文章的我竟然就不是聘任高級職稱;竟然說會發專業論文的人並不等於就是專業能力強的人,這難道是我胡說八道嗎?領導連工作報告都計算成專業論文,而我的專業論文竟然是忽略不計;這難道就是對我的公平嗎?

我的博客不是人民日報,沒有什麼號召力;頂多就是有一些同病相憐的人在這裡呻吟。既然這樣,又有什麼值得一些單位如臨大敵;竟然真的到處發公函要停我的博客。我聽說某單位竟然組織了一個工作組,這個工作組就是分析我的博客;然後再向有關部門反映,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社會;一個下崗了生活上沒有組織管的人,而政治上卻依然這麼高度保護。難道是新一屆的領導層準備起用我嗎?所以先從政治上保護我。但是這保護的人忘記了,什麼樣的環境才能產生什麼樣的見解;在我沒有見到陽光時,我能想像什麼樣的溫暖呢?難道我們現在的領導連這個行為科學都不懂嗎?所以他們才要我在黑暗中想像陽光的溫暖。

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這不僅是我的心懷,也應該是所有領導的心懷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