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考試泄題 國家公信度何在?(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9-22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稅法》考試泄題證據:考試時間9月18日下午5:30-7:30,但是在9月18日下午5點在網上已經出現答案。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每年大約有55萬考生的註冊會計師考試,今年傳出嚴重漏題事件。廣大考生在網路上積極維權,希望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中注協)能有妥善的解決辦法,還考生一個公道。對於漏題的質疑,中注協表示正在調查中,但拒絕透露更多訊息。

為期兩天(9月17、18日)的註冊會計師考試,目前傳出考前漏題的情形,有考生表示在考前一個月就密集收到販賣考題的簡訊。考生表示,漏題影響考試的公平與公正,雖說一切憑實力,只要達到60分就合格,但如果有很多拿了答案的考生考的分數很高,將影響低分合格考生的權益。

22日上午,《看中國》記者針對漏題事件詢問中注協,接電話的人拒絕透露自己的單位,表示自己是一個普通工作人員,說他們也在調查,但拒絕透露更多訊息。

一位不願具名的女考生接受採訪時表示,前一段時間就已經開始接到很多販賣解答的簡訊了。她原以為會計師這種比較權威的考試應該不會漏題,覺得這些簡訊應該是假的,但是現在網上傳得特別厲害,所以可能是真漏題了。她認為應該還給所有考生一個公道。

另一位張姓女考生表示,今年大概在考試一個月前,幾乎一天要收到5條以上的簡訊。內容大約是:你今年報考了幾門,跟你簽協議,如果不是真題就不用交錢等等。此外,她也接到過要求她到指定地點看題目簽協議的電話。她認為那些是詐騙,所以告知對方要告他,對方說「你有這個能力嗎?」她後來打中注協電話想進行投訴,但一直沒打通。此外,她認識的很多考友也都收到那樣的簡訊。

令張姓女考生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她的信息也被暴露出去。她表示不知道自己的信息怎麼會泄漏出去的,讓這些賣題的人可以不斷傳簡訊給她。她說自己只在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留過信息,因此很可能是該單位泄漏出去的。她表示希望國家財政部中注協給考生一個公道,給他們一個公平競爭的平臺,真的漏題了,希望能夠重考。重考是最好的,最能體現公平的。

一位從事會計專業的人士表示:註冊會計師是社會上公認最誠信的一個組織,社會上一般在缺乏公信度或誠信的情況下,就需要找註冊會計師來做審計及見證。過去每年都有往外泄題的情況,但今年泄題量非常大,已經引起公憤了,現在很多人通過各種方式去揭露這個事,相關組織不但不報導,還刪除一些記錄。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來整個國家的公信度怎麼樣了,因為國家就是靠它來見證各個組織的可信度的,這考試本身都不可信了,那麼還有什麼可信的。

對於漏題事件,時評家紫煙表示,並不驚訝,因為國家考試經常都有漏題的情況,而且,這個制度本身就已經是「爛透了」,在這個體制下,利益之下沒有可以自潔的,因此很難期待能有所謂的公平、公正。


從手機下載的詐騙簡訊。


從手機下載的詐騙簡訊。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考試泄題證據,考試時間9月18日下午1:30-3:30,但是在9月18日上午11點在網上已經出現答案。


《審計》考試泄題證據,考試時間9月17日下午8:30-11:00,但是在9月17日上午9點在網上已經出現答案。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考試泄題證據,考試時間9月18日下午1:30-3:30,但是在9月17日在網上已經出現答案。

《財務成本管理》考試泄題證據,考試時間9月17日下午1:00-3:30,但是在9月17日中午時候在網上已經出現答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