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勞教期滿被迫僅穿內褲回家

發表:2011-09-23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聲援陳光誠家人被勞教的河北維權人士徐義順週四獲釋。他的所有衣物在勞教所內被偷走,只好光著上身,僅穿內褲獨自乘車回家。他透露在勞教期間被虐打,右臂被打斷,右耳被打聾。

徐義順去年4月前往山東,準備探望被軟禁的山東失明人士陳光誠妻子袁偉靜,當時陳光誠仍在獄中。途中被河北省保定市的國保攔截並拘留,其後以「詐騙罪」將他處以勞教一年半,他被關進保定市高陽勞教所。

徐義順週四勞教期滿獲釋,於下午返抵家中。徐義順接受本臺粵語組訪問時表示,妻子在他獲釋前,特意寄上一千多元的衣物,讓他備用,但他離開勞教所時,發現衣物全部不翼而飛,他懷疑是勞教所唆使其他犯人所為。兩本隨身日記亦被勞教所沒收。由於當局不容許家人前來迎接,身無分文的徐義順向一名好心的工作人員借了10元,只穿著內褲,獨自坐公交車回家。他說:「我走到門口,他們要我把勞教制服脫了,脫後就剩一條內褲,徒步走了40分鐘上車,車上的人說你幹啥,這麼大歲數隻穿內褲。我這樣換車換車坐了三個小時。」

徐義順說,在勞教期間,他曾多次遭毆打及不人道對待。勞教所的人員把他的筷扔掉,不准他用餐具進食。500多名被勞教的人中,只有他一人被剝奪聽收音機的權利。去年5月,他因絕食抗議勞教制度,被獄警打斷右臂,至今未痊癒。右耳被打聾。他說:「我絕食,一位值班的警官就把我的右臂用警棍打斷了,不讓治療,現在還疼,晚上睡覺一翻身就疼醒。當時耳朵被打流血,之後就聾了。」

徐義順表示,過許因從事維權活動,令家人受苦,感都非常愧疚。他有心臟病及高血壓,現時首要養好身體,為家人著想,暫時不發聲。假如他日無後顧之憂,他將義無反顧的繼續維權。

徐義順的妻子劉南萍表示,所方沒有告知她丈夫獲釋的時間,她早上就在車站等他。原本懷著欣慰的心情迎接丈夫,但看到他赤著身子的情景,感到非常難過。她說:「我覺得特別淒涼,這麼大歲數的一個人,天氣這麼冷,在別人不理解,異常的眼光走上車,你說這是甚麼滋味。一點人性都沒有,起碼應有點同情心。出來都這個樣子,你想在裡面要受多少苦。」

劉南萍說,目前她希望丈夫先養好身體,日後的計畫,會尊重丈夫本人的決定。

59歲的徐義順,原為《民意》雜誌社記者,曾參與尋找被強迫失蹤的北京維權權律師高智晟,去年4月因聲援陳光誠的家人被處以勞教。同年8月,他在勞教期間心臟病發,勞教所不得已為他開具「准假證明」回家休養。養病期間,他加入「陳光誠公民關注團」,又到北京探訪殘疾維權人士劉安軍,及到天津探訪基督徒維權人士胡青。今年1月,他被強制押回勞教所繼續勞教。

原題目:徐義順勞教期滿被迫半裸回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