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10大迷局 女人要看清(圖)

發表:2011-09-25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人們對婚姻有著許多錯誤的認識,而分清迷局與現實有助於實現美滿的婚姻。美國婚姻專家查爾斯·施密茨博士與伊麗莎白·施密茨博士花了近30年對六大洲46個國家的人類婚姻進行研究,澄清了10個與婚姻有關的迷局。
女人要看清婚姻的10大迷局

迷局1:越早結婚越好

事實:在美國25歲後結婚的夫婦離婚率是30%,而24歲及24歲前結婚的夫婦離婚率高達65%。這提示人們結婚越晚,受教育程度越高,沒有「奉子成婚」,雙方在社會地位上「門當戶對」,婚姻就會比較成功。

迷局2:在性生活上,已婚男女比未婚男女質量要差

事實:研究結果正好相反,已婚男女的性生活遠遠優於未婚男女,前者更享受性愛。

迷局3:同居和結婚是差不多的

事實:同居男女對感情的忠誠度不如已婚男女,婚前同居者的離婚率顯著高於婚前沒有同居者。

迷局4:已婚婦女遭受家暴的風險高於未婚婦女

事實:已婚婦女被配偶虐待的機會遠遠低於同居中的女子。

迷局5:婚姻經歷不忠後還是可以繼續維持下去的

事實:能繼續下去的婚姻只是少數,大多數都不行。因此在出軌之前,請你三思,想想你會失去什麼?

迷局6:女性受教育程度越高,就越少結婚

事實:這沒有依據,事實上大學畢業的女性與受教育程度較低的女性相比,結婚的更多。

迷局7:孩子能起到穩定婚姻的作用

事實:非也,生了孩子等於給婚姻扔下一顆手榴彈。生孩子是好事,但會給婚姻關係帶來壓力與挑戰。

迷局8:結婚的對象不一定要是你最好的朋友

事實:近30年的跨文化調查發現,婚姻美滿的夫婦稱他們最好的朋友就是自己的配偶。

迷局9:結婚沒有什麼好處

事實:研究發現結婚讓人更長壽,更健康,積累更多財富。其中,丈夫在健康上的獲益更多,而妻子在財富上的獲益更多。

迷局10:婚姻美滿的夫婦不會吵架

事實:非也,所有夫婦都會吵架,包括婚姻美滿的夫婦與婚姻失敗的夫婦,不同的是吵架方式——前者在吵架時遵循平等對話的原則,這樣的吵架甚至有利於婚姻健康;後者把憤懣壓在心裏,帶著怒氣上床睡覺,那對婚姻有強烈的破壞作用。

来源:澳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