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陰婚縣醫院賣屍體 公安副局稱不違法(組圖)

作者:林小舟 發表:2011-09-26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配陰婚」


「配陰婚」

【看中國記者林小舟綜合報導】據河北電視臺《今日資訊》報導,邢臺南宮市、隆堯縣、邢臺縣等地區,目前發現有人為了給死人「配陰婚」,倒賣屍體,屍源則由當地醫院提供。販屍行為已蔓延至河北省周邊的幾個省市。

「配陰婚」 醫院販售屍體 

據瞭解,當地人為替死去的未婚親屬找個「伴」,而將過世親屬與異性屍體合葬(俗稱「配陰婚」)。為此,屍體的需求即成為「配陰婚」必要的「物品」,因而出現了買賣屍體的行為。

據買賣屍體幫別人「配陰婚」的中間人(俗稱「鬼媒婆」)表示,屍源主要是來自於當地醫院。他們向醫院或火葬場購買屍體,然後再轉賣給需要者。一具年輕的屍體大約賣4萬多元,年歲大的屍體也要2萬多元。

對於買賣屍體是否觸及違法,「鬼媒婆」表示,這些來自於當地醫院的屍體,都由院方出具證明;法院,律師什麼的都給按上公章,個人手續都有;公安局和醫院都有人,絕對沒問題。

同時,這些「配陰婚」的中間人已經形成了一個相互聯繫的業務網路,這個網路已經伸向了河北省周邊的幾個省市,包括河南、山東、山西。

公安局副局長:我怎麼能管你具體案子啊?

對 於邢臺縣縣醫院工作人員與其他人買賣無名屍體,是否屬犯罪違法行為,邢臺縣公安局袁副局長回答媒體記者說:「你看一句話,你這個是外行,一句話買賣屍體叫 犯罪這句話說的不對?」「我家屬我這就有一個屍體,我就自願的給他了5塊錢。」當被問及如何處理此案時,副局長說:「我能受理你案子啊,老先生,我是副局 長,我怎麼能管你具體案子啊?」

據邢臺市殯儀管理處處長表示,無名屍體的處理,有相應的正規程序,先由公安部門出具相關的證明,公安部門確定無人認領的,有他們出具相關手續,我們去拉回來,進行火化處理,對這個骨灰我們將保存一個月。

屍體買賣背後藏著一條巨大的利益鏈條

此外,據衛生部等9個政府部門2006年7月聯合出臺的《屍體出入境和屍體處理的管理規定》,強調嚴禁進行屍體買賣,嚴禁利用屍體進行商業性活動。

就 此,石家莊三和時代律師事務所律師趙哲峰說:「將一些無主屍體對外進行轉賣,這種情況我們認為就構成了刑法當中所說的這種非法經營罪,什麼是非法經營罪 呢,就是說你不具備這種經營資質, 但是你處於一種利益的考慮,你擅自經營或者說你所經營的物品是一種嚴禁流通的一種限制流通,很明顯屍體顯見不是一種商品,絕對是不能進行買賣的,那麼無論 你是單位還是個人只要你買賣屍體,我覺得你就構成了一種非法經營行為。」

報導評述稱,無人認領的屍體必須要經過當地民政部門、公安等部門進行合理合法的處理,然而為了牟利,醫院、屍體的買賣人雖知非法,仍然形成了隱形的市場,顯然這背後是藏著的一條巨大利益鏈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