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人結婚負擔竟是美國男人100倍

發表:2011-09-2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計算,普通的美國男人,不依靠父母,三個月的工資就可以辦婚事了。

中國男人,如果不靠父母的話,大概需要三十年的積蓄,才能娶老婆。100倍的差距。

首先晒一下美國普通工薪階層男人結婚的成本:

婚車一輛租一天,1000美元(注意:是一輛車,不是一個車隊)

預付一個月的房租+一個月的房租押金=4000美元

傢俱:3000美元差不多了,況且許多出租房是帶傢俱的。

結婚戒指:1000美元(注意:美國很難買到24K,一般首飾店是14K)

夏威夷或者佛羅里達度蜜月一週:4000美元

汽車:一輛全新豐田CAMRY,可以預付3000,然後分期付款。

結婚證書:市政廳費用10美元。

小計:16000美元。按照一般美國工薪階層收入,這不就是三個月的工資麼?

中國的男人要結婚,就麻煩多了。

首先,房子是個大問題。就算是個三線城市,一套房子買下來,再裝修,沒有一百多萬是不行的。

然後置套傢俱,買輛小車,搞個婚禮車隊,辦婚宴,七七八八算下來,就算女方分擔部分費用,男方總得準備一百萬元吧?

如果你是個大學畢業生,生活在一個三四線的城市,屬於普通工薪階層(咱不算京上廣的高級白領),一個月掙3000元,不吃不喝,也要三十年才能掙到這一百萬元。

如果你是個農民,種三畝地每畝純收入300元的話,要從宋朝開始至今才能湊齊(還不能有災年)。

你們說不靠父母怎麼行?中國男人真是悲催。

事實是,中國以男性為代表的中產階層,在近年來多份社會調查中都成了幸福指數極低的群體,「房奴」「車奴」「卡奴」「孩奴」……浸透著「中產」的苦惱與無奈。有心消費,無力埋單,渴望休息,還得加班。居高不下的房價,忙碌不堪的工作,法有實無的雙休日,這就是他們必須面對的現實。很多中產階層說:「每天睜開眼睛,就有一大堆數字蹦出來。」中國男人們肩負的,是被社會和女人們無情地壓上的沈重負擔。

奇怪的是,房價如此之高,居然還有一些利益集團所雇佣的代言人稱中國的房價很正常。在他們看來,中國有錢,中國人也大都有錢。

NND的中國房價已經成為了全世界人民的笑柄。這是因為,沒有哪一個擁有如此強大的GDP國家的公民,卻住的如此之差!

我一直認為,對中國社會和諧的最大威脅,是人為炒出來的房價。因為它是以犧牲大部分人的利益為代價。

比較中美二國男人的結婚負擔,有幾點觀察:

1)美國沒有結婚必須買房子的說法。通常價值觀念是為了愛而不是為了房子結婚。裸婚不丟人。

2)美國人的婚禮就是在教堂搞個儀式拍拍照片,然後租個草坪開個PARTY,供應些飲料點心就行了。

3)美國人就算非常富有,也很少安排豪華婚禮車隊。如果搞一列寶馬車隊上街顯擺,會被人瞧不起滴。

結果,全世界的賓利,都跑到中國去了。尤其是煤老闆,房地產大亨等暴發戶嫁女兒的場面。

4)美國滴丈母娘,很少干預女兒婚事。更沒有堅持非要男方先買房子再辦婚事的做法。

再看看中國的一些丈母娘。

5)美國年輕人講究自立,不依靠父母,哪怕父母很有錢。

中國的80後90後啃老的現象,雖然有其無奈,其實是年輕一代自私的體現。

6)美國人結婚很少鋪張浪費,不在五星級酒店擺50桌婚宴。其實也請不到這麼多客人。

7)美國人提倡男女平等。結婚成家,不是經濟上的買賣關係 

現在中國的社會風氣非常糟糕。許多拜金的女人,其實把自己看成了商品。

8)美國人不攀比。人家怎麼辦婚事,和己無關。更不會去比較。

羨慕嫉妒恨,英文裡沒有一個詞可以概括它。就算好不容易翻譯好,美國人會無法理解滴。

最後要說明一下:按照美國習俗,婚禮費用一般由女方承擔。

来源:美國中文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