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公園:藝術式的循環利用(組圖)

作者:林鴻 發表:2011-09-26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架公園一隅

最近幾年「環保」一直是個時髦詞,穿舊衣是低炭算環保,拎布包買菜是減少白色垃圾也環保,總之一件東西能多用幾遍,就算是比較環保了。但當筆者看到高架公園(The High Line)雀喜區的一段時,才意識到原來「環保」已是遍及日常生活,連鐵路線都能循環利用了。


高架公園一隅

高架公園坐落在曼哈頓西區一段廢棄的舊鐵路上,蜿蜒幾千米,跨越西區多個街區,是裝飾在紐約的一座空中花園。這座公園裡的花草沿著鐵路的縫隙生長,經過荷蘭景觀師皮特•奧多夫(Piet Oudolf)的設計,呈現出一種獨特的原始風貌。高架公園的前身是一條向倉庫和食品加工廠運貨的高架鐵路。這條鐵路自1934年通車,至今已有七十多年的歷史了。隨著歷史的變遷,這段鐵路的作用開始變得不再重要。終於在1980年,隨著最後一趟運凍火雞的火車,這條鐵路結束了使命。自此以後,這高架線就荒廢在曼哈頓上空。 直到近幾年,鐵路被改建成公園,又重獲生機。

高架公園自2006年動工,至今公園大部分已完工並向公眾開放。走在這座公園裡,可以看野花賞草木。待到傍晚或夜深,還能在曼哈頓的霓虹燈間穿梭,賞哈德遜河夜景,感受城市之光。高架公園就像一首城市幻想曲,在這裡自然被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呈現。不同於其它一些公園,高架公園的綠不是整齊大片的,無論是樹還是草,雖然有的瘦小,都散發著自由的氣息。這裡更像是大地一邊的一片荒原,有太多未知,又有太多值得探尋。高架公園不僅景色獨特,公園也常舉辦各種活動與遊客互動,夜晚觀星,露天電影,探戈派對等等都是造訪公園的好理由。


在高架公園遠眺哈德遜河

開放時間:每天7:00 AM -11:00 PM, 最後入園時間:10:45 PM。

公園入口: Gansevoort Street(靠近Washington St)/ 14th Street (elevator access)靠近10th Ave/ 16th Street (elevator access)靠近10th Ave/ 18th Street靠近10th Ave/ 20th Street 靠近10th Ave / 23rd Street (elevator access)靠近10th Ave/ 26th Street靠近10th Ave/ 28th Street靠近10th Ave/ 30th Street (elevator access)靠近10th Ave   

更多信息請訪問:www.thehighline.org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