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一級建造師考試又疑泄題(圖)

發表:2011-09-26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內地傳媒報導,2011年國家一級建造師考試於24、25日開考,但考前的一天,考題和答案都已被人通過博客公布,內容而且與真正的考試幾乎完全一樣。《京華時報》稱,博客公布的答案與一些專業考試網站考後給出的「正確答案」80%吻合。不少考生懷疑此次國家一級建造師考試泄題。


中國國家考試中心工作會議(資料照片)DR

這是連日來,繼註冊會計師考試、醫師資格考試、司法考試三大執業考試相繼被曝存在泄題現象之後的第四次疑似泄題事件。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證實考試期間有人賣考題和答案。為此,《南方都市報》26日特別發表社論,呼籲國家當局杜絕執考泄題事件,捍衛社會公信底線。

據報導,國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的《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項目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前兩科在24日開考,後兩科在25日開考。

報導引述北京一名考生劉先生稱,24日上午他考《建設工程經濟》時將手機關機,考試結束開機收到十幾條簡訊,其中大部分是考試答案,其中一條簡訊寫道:「送一建的答案,各位朋友,《建設工程經濟》的答案已經發布,明天不再免費發送答案,需要明天管理和實務答案的請聯繫付款。」簡訊後面有一個網址,並稱答案已在考前頭晚公布在網上。

劉先生馬上回家上網進入了上述網站,發現是一個新浪的博客,其公布的考題與考試內容幾乎完全一致,考題後面的答案和一些專業考試網站考後公布的「正確答案」80%吻合,其發帖時間是9月23日晚上6點,即考前一天。記者接觸多個考生,他們都有相同遭遇,但對他們的電話號碼如何外泄,均感到奇怪。

有位考生告訴記者,他從事工程監理等工作已經有多年,據他瞭解,對於拿到「一級建造師」資格者,所在公司都會對其工資有2000元左右的提升。因為建築公司持有該資格證書者越多,對於公司承攬工程,資質評審都會有比較大的幫助。

由於這是近來傳聞第四次國家級專業考試涉嫌泄題事件,引起社會強烈反響,《南方都市報》發表社論指出:「現代社會能夠正常運轉,要保證律師、會計師、醫生、護士、工程師們能夠按照專業水準和職業道德行事,更直白地說,要使得政府、公司、社會團體和個人對上述專業人員保有必要的信任,分屬各個不同專業領域的執業考試就成了一個最基本的保障。」

社論又說:「相對於竊密能力日漸高明的不法人員,政府的監管力度卻未見大的提升。」因此該報呼籲當局嚴查泄題事件,全面提升監管水準,儘可能地杜絕此類事件的再度發生,對於政府、社會和個人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義。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