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麻辣點評(2011-9-26)

作者:黃河邊 發表:2011-09-27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強調性奴案主犯不是公務員

洛陽市技術監督局執法大隊34歲男子李浩,耗時1年開挖一條4米深的地窖,並先後將6名歌廳女子誘騙至此囚禁為性奴。其中一名女子最長囚禁的時間達2年,兩名遇害。案件在媒體披露後,當地政府一再澄清,嫌犯不是公務員,屬於事業單位的職工。【9月22日鳳凰網】

【點評】這年頭公務員的名聲太臭,不能再讓下三濫的事情污名了,地方政府的一番苦心看得很分明瞭。但這個重要嗎?難道公務員干的傷天害理的事情還少嗎?再說,他不是公務員至少還是黨員吧,不會因為黨員做了不倫之事就聯想到全黨吧,那麼神經過敏幹啥?重點在於,當地治安的惡化,這對老百姓的安全感影響重大。大凡出了大事,地方政府的父母官第一個考慮總是念及自己的聲名,能撇清一點算一點,什麼時候能夠把百姓的疾苦放在第一位,就不會辜負我一直為他們燒香念佛吃長齋了。

溫哥華市警局局長和市民網聊

華人局長朱小蓀22日晚,上網透過推特(Twitter)以及臉書(Facebook)與民眾互動了一把,解答民眾關於該市615冰球騷亂的相關問題。此項「與局長線上對話活動」被稱為是溫市警方的創舉,更是加國警察局史上的首次。【2月23日星島日報】

【點評】其實,這種「親民秀」屬於東施效顰,加拿大比中國都晚了3年,溫哥華警局沒什麼自我標榜的,我只擔心,當這套「太極拳」全部玩完之後,還能逮到幾個真凶?騷亂髮生已經3個月了,溫哥華警局迄今還在認真做「功課」,大批犯罪份子逍遙法外並繼續在做著藏匿、串供、銷毀證據的充分準備工作。同樣的騷擾、同樣的標榜法治的國家,倫敦警方的雷厲風行和溫哥華警方的蝸牛策略簡直就不在一個檔次上。英國行的溫哥華不行,讓人覺得目前這個司法制度操作起來很痛苦。

新首富將「混進」中南海

湖南重型機械製造商三一集團董事長梁穩根將成為中共中央委員會成員中第一名私營企業商人。據悉,中共中央組織部已經完成了對梁穩根的考察。《福布斯》雜誌估計梁穩根的個人財產約為100億美元。 【9月24日《環球時報》】

【 點評 】資本家入黨,已經讓那些忠貞的中共黨員有一種被出賣的感覺。如今大陸首富將進入中共中央委員會,又要讓多少人傷心好一陣,我看只能靠唱紅歌療傷了。早知道惡霸地主、反動富農非但是可以改造好,並且還能夠變成無產階級先鋒隊中的骨幹力量,當年一個勁兒地消滅他們幹啥啊?在中國,積累財富不算幸運,幸運的是要看掌握財富那會兒生活在哪個年代。老毛來了,可能就是死無葬身之地。老鄧來了,就能活得瀟灑滋潤。如今和諧社會來了,還能做高官領導無產階級先鋒隊。中國的權貴資本主義道路算是越走越讓工農大眾看不懂了。現在都不敢進革命博物館看展覽,過去那些拋頭顱的人算是白白衝動了,這個世界上,哪個政府其實都和大資本家有一腿,不管他們曾經把自己說得多麼浩然正氣、一塵不染。錢面前,哪個不三鞠躬。

讚比亞新總統鬧「反華」

中國有大量投資的非洲國家讚比亞,反對黨領袖薩塔(Michael Sata)憑藉取悅年輕人及運用反華情緒,正式勝選成為新總統,這是薩塔第四次競選總統, 而這次競選成功全在於他推出符合百姓心意的驅逐中國公司的競選口號,這可能影響中國跟非洲第一產銅國的經貿關係。 【9月25日香港信報】

【點評】和第三世界交往,翻臉不認人的事情多的去了。中國在這方面的教訓最近一段時間更加深刻。74歲的薩塔公開說:中國正「接管」讚比亞的資源和勞動力,並「掠奪開發」讚比亞的銅礦資源。「拉菲克」陡然變成了死對頭,神馬都是浮雲,不要說中非人民的友誼了。問題是,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而巧取豪奪的企圖心是沒有限度的,現在非洲兄弟也覺醒了,他們也要為自己的子孫後代著想,就只能忍痛向以前的兄弟下刀了。如今中國要做的就是天天討債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