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北京六四屠城黑幕

維基解密:士兵被騙執行六四屠殺 共曾下格殺令

發表:2011-09-28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一份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於8月30日公布的美國外交電文指出,一名曾參與1989年六四屠殺事件的共軍士兵透露,中共軍方當年確實曾下達格殺令,同時以士兵遭學生殺害為由誘騙奉調天安門的士兵開槍,造成上千名無辜百姓喪生。這份由美國駐上海領事館於1990年3月26日建檔的電文表示,一名領事館職員在返回位於浙江省農村地區的家鄉時,聽一位同村的母親轉述其從軍的兒子親身經歷的六四屠殺事件。

據維基解密公布的電文稱,這名母親說,她的兒子是第38軍的士兵。1989年6月4日,其子與戰友原本在天安門廣場的東南隅朝空鳴槍示警,後來部隊中傳來口信說,他們有100人失蹤,據推測已遭學生們殺害。該部隊迅速清查人數,確認少了100多人。

電文說,該士兵與戰友對此感到相當不悅,以致於接到上級的開槍命令時,他們啟動機關鎗朝前方的人群掃射。當此一暴行結束時,有超過1,000人死在街頭,他們幾乎都是一般的平民。士兵們隨後以汽油焚燒屍體,後有直升機將屍塊運走。

該士兵原單位不久就被移往北京郊區,而且被限制離開營區。部隊長官告訴他們不要想什麼時候可以離營,暗示他們在服役期間可能無法返回平民生活。

電文指出,儘管被威脅取消獎金,該士兵還是堅持回鄉探望母親,並於1989年9月被准假離營。他母親聽到他口述當天的屠殺事件後,強迫他連續20天到附近的教堂告解,請求赦罪。該士兵相當痛苦,他完全沒想到原來被告知已失蹤的100名戰友,後來全都出現了。他覺得被欺騙,進而對手無寸鐵的平民開槍。

該士兵在休假期間,其服役單位透過地方官員傳達命令,要求他不得在村中對任何人談及軍中的事情。他母親也被告知要保持沉默。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