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遭綁架被關地下室158天後獲救

發表:2011-09-28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拖車司機趙品剛與妻子黎敏因經濟拮据,竄至仁壽隨機綁架了一名17歲少女,並將其關在資陽市一居民樓的地下室長達158天。昨日,仁壽縣公安局稱,經過民警不懈努力,走訪群眾上千名,輾轉6市8縣,根據綁匪寄出的一份錄像,警方將人質安全解救出來,犯罪嫌疑人也被抓獲歸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趙品剛、黎敏已被刑拘,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多日未歸 花季少女被綁架

今年4月5日下午,家住眉山市仁壽縣文林鎮書院街的羅福貴(化名)和劉華(化名)接到剛從成都實習回來的女兒小雯的電話:「爸媽,我要到同學家去耍一天。」

很快,一天過去了。4月6日,當羅福貴給小雯打電話時,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第二天,女兒依舊未回家,而女兒的電話,一直撥打不通。隨後,羅福貴夫婦又到周邊親戚朋友、小雯的同學家問了個遍,依然一無所獲。4月7日一大早,羅福貴夫婦到城北派出所報案。

接到報警後,由於小雯出門時只向其父母說了到同學家去,而是哪個同學卻未提起,之後也未聯繫,羅福貴夫婦無法向民警提供任何線索。

4月26日,羅福貴手中的電話急促響起,一陌生男子給羅福貴打來電話讓他準備7萬元換回女兒。聽到女兒被綁架,綁匪一開口就是7萬元。劉華控制不住情緒,開始號啕大哭。羅福貴定了定神,扶起妻子,向警方告知了情況。

為確保人質安全,盡快偵破此案,公安局立即組織召開案情分析會,成立專案組,兵分四路開展偵查工作。雖然經過民警深入細緻的工作,但調查毫無進展,之後的時間裏,陌生男子也再未與羅福貴聯繫,案件陷入了僵局。

神秘U盤 驚現少女關押畫面

5 月9日,一個陌生電話再次打進了羅福貴手機。電話裡,正是之前自稱綁架了小雯的男子。在警方授意下,羅福貴要求與小雯通電話,但遭到拒絕。5月10日,陌生男子再次打來電話,稱已在仁壽城邊的天仁公園某處放了一個U盤,裡面是小雯的錄像。放下電話,羅福貴迅速來到天仁公園,在一個垃圾桶內找到U盤,裡面僅有一段很短的視頻:「爸爸,救我啊,救我啊!」畫面中被關押的女孩正是小雯。

然而一週下來,警方卻並未得到有價值的線索。更讓人沒想到的是,繼上次打電話放下U盤後,綁匪再也沒有與小雯家人聯繫。

綁架案已經發生幾個月了,綁匪為何遲遲不選擇交易?經過專案組多次的討論分析:「這極有可能是一樁隨機綁架案。」隨後,民警又發現,小雯可能被關押在資陽市某地。

錄像幫忙 警方鎖定人質被困點

正當警方一步步縮小范圍,將目標縮小至資陽市雁江區南津鎮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距案發4個多月後的9月4日,羅福貴的電話再次響起。電話那頭正是先前那個綁匪:「明天上午,再給你寄盤帶子來,讓你再看看你女兒。下次如果我還拿不到錢,這就是你最後一次看她了……」

9月5日,按照綁匪指引,羅福貴取得了有關小雯的第二份錄像,與5月10日取得的錄像一樣,畫面中,除了小雯哭泣的身影外,別無其他信息。不過,細心的民警經過反覆觀看錄像發現:在錄像的開頭,有一段不足一秒鐘與小雯無關的鏡頭。經專家處理髮現:那不足一秒鐘的鏡頭裡,有公路、有莊稼。經進一步研究發現,這是在某房屋門口對外掃動的錄像鏡頭,而這房屋極有可能是關押小雯的地方。

隨後,全體專案組民警化妝進駐資陽市雁江區南津鎮,在資陽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專案組民警將目標鎖定在了南津鎮湖廣村4組的一處民房。

經調查得知,該民房是兩年前修建,男主人趙品剛在成都一公交公司擔任拖車司機,女主人黎敏在家照顧一個小女兒。

地下室裡 少女被關158天

9月9日一大早,專案組成員兵分兩路,一路人馬前往成都,對犯罪嫌疑人趙品剛實施抓捕;另一路前往南津鎮湖廣村4組,解救人質。早晨10點,成都方面傳來消息:犯罪嫌疑人趙品剛被抓獲,並交代小雯就在他的家中。

在南津鎮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專案組人員進入趙品剛家中,並控制了犯罪嫌疑人黎敏。然而警方搜查了整個屋子,卻沒有看到小雯的影子。在警方強大的政策攻勢下,犯罪嫌疑人黎敏心理防線崩潰,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實並拿出一把鑰匙,打開了一個保險櫃,又從保險櫃裡拿出一把鑰匙,打開了一道通往地下室的鐵門。

當最後一道鐵門打開時,一個女孩的聲音從地下室傳出:「求你們放了我,我要爸爸!我要爸爸……」

當民警搭起梯子進入地下室並表明警察身份時,小雯沒有一點反應,只是抱著頭不停地喊「爸爸」。在長達近半個小時的安慰下,小雯意識才逐漸有些清醒。

「太慘了……」一名參與解救的民警稱,自己當時看到那種場景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淚。民警介紹,地下室只有幾平方米,高3米卻無梯步,四面無光、又髒又臭,僅用直徑不足10厘米的排水管做的通風口。為防止小雯逃跑,犯罪嫌疑人趙品剛和黎敏將小雯左腳拷上腳鏈,並與一個80斤重的汽車配件死死鎖在一起,限制在方圓一米的範圍內。為防止小雯出現意外,每隔一段時間,犯罪嫌疑人黎敏會向其扔些食物,158天的吃喝拉撒睡全在這地下室裡。

據犯罪嫌疑人趙品剛夫婦交代:兩人家庭拮据,遂產生「找錢」的念頭。經商量,他們決定駕車前往異地伺機「抓個人來換錢」。兩年前修房時,兩人修建了這個地下室。經過周密策劃,二人於今年4月5日來到仁壽。黎敏以找不到路為藉口,將小雯騙上車實施綁架,帶回家幾天後將小雯關進自家的地下室。到被警方解救,小雯已被整整關了158天。

目前,犯罪嫌疑人趙品剛、黎敏已被刑拘,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来源:大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