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人受傷 調查組缺中央官員

發表:2011-09-30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官方28日公布地鐵10號線事故調查組的15名成員名單,上海安監局長齊峻任組長,成員包括市檢察院反瀆職侵權局局長楊恆進,專家小組組長則由上海鐵路局原副總工程師劉瑞昌擔任。該名單受到網民質疑:「200多人受傷的事故,中央部門居然不參與調查?!」

包括「京華時報」、「廣州日報」及「長江時報」在內的多家外地報紙,紛紛刊登評論員文章,要求組成獨立機構,從源頭徹查地鐵安全。

負責上海地鐵營運的申通集團表示,經初步調查後,認為追撞事故起因於當日設備突失去電源,致訊號中斷,雖即時採取人手調度行車,但有工作人員未嚴格執行,導致事故發生。有媒體引述乘客憶述,直指事發時肇事列車的車門應急裝置失效,無法開門逃離。

中國傳媒質問上海地鐵運營方四大問題:第一,事故前已有長時間停車現象,未得到足夠重視;第二,上海地鐵2009年曾發生意外,而今年10號線也曾多次發生故障;第三,上海地鐵上月26日曾舉行安全生產檢查會議,是否流於形式;第四,發生追撞後不到五小時便恢復運行,令人難以信服。

媒體指出,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去年就批評上海地鐵缺乏必要的安全測試,顯示當局早知地鐵有問題。另一方面,出事的訊號商卡斯柯公司也拒絕受訪,官網更突然關閉。該公司生產的地鐵訊號系統遍佈上海、深圳、廣州、北京等地。該公司何去何從,當局應給民眾一個交代。

「廣州日報」指出,上海地鐵10號線終於釀成流血事件,地鐵驚魂敲響警鐘,地鐵大躍進一定要汲取高鐵教訓,乘客安全永遠是第一位,不能以速度犧牲安全。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