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介入調查中國在美上市公司醜聞

發表:2011-09-30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正介入調查在美掛牌上市的中國公司的財務醜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執法主任庫扎米星期四告訴路透社,全美各地多位聯邦檢察官正深入瞭解案情。司法部的介入加強了證監委和聯調局的調查力度。證監委已與聯調局合作,讓聯調局派員進入證監委負責監督借殼上市的中國公司的工作組。

美國證監委調查中國公司財務欺詐問題已有一年多,並已對多家有問題的中國公司實行停牌或摘牌處罰。作為監督上市公司的執法機構,證監委一直爭取從審計機構那裡獲得調查案件所需要的文件,但因為中國法律的嚴格限制使審計公司在沒有得到中國對應監管機構批准前,無法提供任何相關文件。

就此,美中兩國政府已經展開接觸。下個月,美國證監委和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的官員將與中方官員在華盛頓就對在中國的審計公司進行的聯合調查舉行第二輪談判。庫扎米說,「那些在中國運營在美上市的公司沒有正常的財務和可靠的審計是不能令人接受的。我們必須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這是一個大問題。」

美國證監委本月早些時候藉助聯邦法院發傳票以迫使審計機構特勒會計事務所上海分部交出在紐交所上市的東南融通金融技術有限公司可能存在欺詐的相關文件。該公司的財務欺詐醜聞導致美國投資人損失數十億美元。

東南融通於2007年10月在紐約證交所上市,2010年11月,股價峰值達42.73美元。2011年5月22日,作為東南融通外部獨立審計機構的德勤會計事務所以「大量不合規行為」為由停止了對東南融通當財年賬目審計,並辭去了審計職務,紐約證交所於當天宣布東南融通停牌,8月16日被摘牌。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