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紅十字血庫遭遇空前血荒

發表:2011-09-30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些需要O型血的深圳市民最近可能要自求多福了,受「郭美美事件」對紅十字會影響的波及,深圳血庫正遭遇史上最低谷:如果沒有新的O型血補充的話,明天起深圳將無法再提供O型臨床用血。

為此,市血液中心正在考慮以「去紅十字化」來應對目前深圳的血荒危機。據《南方都市報》今天(9月30號) 的報導,這是深圳市血液中心3個月來第3次發出告急令,距離上一次「告急」只有20天。

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藍欲曉29號透露,目前該市O型血的庫存量僅為6萬毫升,大概只是兩天的用血量,如果按照每天3萬毫升的臨床用血量來計算,今天可能是O型血還有庫存量的最後一天了,因此,目前深圳的O型血只能保障急救,各大醫院能擇期的手術都因此而推遲了。不過,與往年發出告急令後市民的反應有所不同,今年9月初血庫告急之後,市民的獻血熱情並不像以往那樣高漲,其中O型血荒更是始終未能得到緩解,「入不敷出」的血庫時刻面臨著「空倉」的危險。

對此,藍欲曉主任表示,到現在,我們已經切身感受到「郭美美事件」不僅重創了慈善捐助事業,同時也將人們的獻血熱情降到了冰點,以致於「有許多團體單位現在明確告訴我們,如果是紅十字會的,就不去獻血」,因此,深圳血站正面臨有史以來最為艱難的時期。據深圳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員透露,雖然各採血點上都寫有紅十字會字樣、也有不少身穿紅十字馬甲的義工,但各採血點均非紅十字會的產業,血液也不會進入紅十字會,市紅會在其中主要擔負無償獻血宣傳冊的製作、發放工作。

為了避免「紅十字會」的負面影響進一步波及到無償獻血領域,我們正在計畫用自身工作人員代替以往那些紅十字會的義工進駐各採血點,而未來深圳各採血點內的「紅十字」字樣也或將逐步消失。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