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應河北高院劉宏一夫四妻:沒這人(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0-01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燕趙都市網:2003年感動河北人物:劉宏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前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劉宏猝死,一下跳出四個持有與其有結婚證的女人來搶遺體,該網傳話題近日再成焦點。在被醜聞層層扒出,網民緊盯不舍的質疑聲中,這位曾經被政府提拔讚譽的院長被河北省高院新聞發言人29日當場否認此人的存在。

政府與媒體曾經大加讚譽之人忽然不存在?

法制網9月30日報導稱,河北省高院29日召開新聞通氣會。其間,記者就網上熱炒的所謂「河北高院副院長劉宏一夫四妻」事件進行提問,河北省高院新聞發言人韓元恆當場答覆稱:「河北省高級法院沒有劉宏此人,更沒有名叫劉宏的副院長。」

但搜索網路公開資料結果顯示,如,燕趙都市網2010年12月3日的刊文稱,感動河北人物之劉宏「反貪快刀手」依然鋒利。文章稱譽:自2001年4月被中紀委點將,抽調到省裡辦「2•23」專案,劉宏,這位曾任7年反貪局長的衡水市副檢察長一鳴驚人。此後,在河北甚至全國反貪領域,劉宏都是響噹噹的名字。

文章還用較長的篇幅形容了劉宏的「非凡」,如「辦案不要命」、對反貪案「一追到底」,又特別引述了衡水市檢察院法警支隊政委郭宗然對他的評價:劉宏在衡水市曾當過7年的反貪局長,辦了上千起案子,這些案子最終全部作了有罪判決,且無一錯案。

據介紹,劉宏2001年4月被抽調到「2•23」李真專案,任偵查一組組長。網民當時對此事有很多評論。共識網今年年初署名板橋流水作者撰寫的《程維高葬禮,前副總理吳儀送來花圈》一文中也提到:李真案專案組成員劉宏,曾被譽為「河北反腐一把快刀」,即不久前死後冒出四個老婆爭奪遺產的的河北高院副院長劉宏。

一路腐敗一路陞官獲獎

據百度空間的資料顯示,在實行一夫一妻制的中國,劉宏有4個老婆6個兒女。大老婆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劉妍,二女兒劉倩;二老婆梁娟有一兒一女,市房管局工作,以前在車站理髮,2001年劉宏通過關係安排其調入市房管局,2008年兩人秘密領取結婚證,梁娟平日處事高調,開好車穿名牌,少與一般人來往;三老婆領孩子住在石家莊,四老婆領孩子住在衡水市桃城區稅務局家屬院。

家產上億,涉及房地產開發、店舖租賃、建築施工、高速公路服務區施工。劉宏退休後,也想在生意場上再塑輝煌並已經有所成就。

劉宏是反貪污腐敗的一大諷刺。這也應證了打黑的涉黑,反貪的最貪,還被評為2002年,榮立中紀委、監察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等六部委個人一等功。2003年當選燕趙都市報主辦的「感動河北年度人物」。 2004年被河北省檢察院記一等功,被最高人民檢察院評為「全國優秀偵查員」。2005年10月,調入河北省檢察院,任副廳級檢察員。2008年調入省高院,任副院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