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颱風納沙肆虐中國東南沿海

發表:2011-10-0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烈颱風,納沙颱風,也是中國今年第一個拉響紅色警報的颱風,當局首先在海南疏散撤離了30萬居民,納沙於二十九日下午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鎮登陸,中心最大風力14級,風速每秒達42公尺,海口、文昌、瓊海等地都遭到猛烈暴雨侵襲,加上遇到大潮,海水倒灌,部分市區淹水。

納沙週四膽汁海南省陸海空交通幾乎全面停擺。瓊州海峽的和旗雲全線停航,粵海鐵路、東環鐵路與省際客運全部停駛,海口美蘭機場與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分別取消多個航班。

在納沙與冷空氣交會下,廣西廣東海南貴州及雲南等部分地區週五降豪雨,除了華南西南,週五下午長江下游地區也有大雨,湖北東部至浙江北部預報大雨。

此外,納沙也對鄰近的澳門、香港造成不少影響。香港週四可說因納沙颱風而全面癱瘓。不僅香港股市與金融中心全面停市、學校停課、公共運輸服務也停開,超過180個飛機航班延誤或取消。 納沙颱風港除了造成香港經濟損失之外,還有3人受傷。

稍早前,納沙颱風也給東南亞各國帶來豪雨,越南當局撤離了約三萬九千七百艘各式船隻和十七萬九千民眾必須到港停泊船隻和撤到安全地區,湄公河暴漲,導致至少8人死亡。

柬埔寨救災部門官員向法新社表示,該國正經歷1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截至目前為止已,已有100多人喪生,其中將近一半是兒童。

水患已持續多日的泰國,約160萬人口生活受影響,累計已有190人死於水患。菲律賓呂宋島,本週初的暴雨造成43人死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