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現極珍貴純白座頭鯨(組圖)

發表:2011-10-01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澳大利亞大堡礁附近,一頭白色座頭鯨出現在海面上(網路圖片)


當地工作人員猜測,這頭小鯨魚的父親或許就是那頭著名的白色座頭鯨米伽羅(網路圖片)

據外媒29日報導,一頭通體全白的座頭鯨驚現在澳大利亞大堡礁附近,看起來僅出生數週,大概有12英尺(約3.65米)長。這種純白色座頭鯨估計在澳大利亞東海岸水域僅有10到15頭,出現機率僅為千分之一。

目擊者韋恩·費文思看見了座頭鯨浮出水面的瞬間。「這是一輩子也輪不上的運氣。」費文思說,「我們當時正在漂流,突然,我看見一隻白色的小鯨魚出現在海面上。我當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據費文思說,這頭白色座頭鯨接近了他的船,饒有興趣地「研究」了一下。「我得交了多大的好運才能看見這樣的生物,它讓我覺得這才是大堡礁最珍貴的寶藏。」費文思說。

大堡礁的管理人員馬克·裡德認為,這頭通體純白的座頭鯨也許是因為父母都有隱性的白色基因,不過也有可能它本來就是白色品種。這一猜想不禁讓人懷疑它是史上著名的白色座頭鯨米伽羅的後代。但是裡德稱,未經過DNA測試,他們也不能確認這頭小鯨與米加盧是否有血緣關係。「如果這是米伽羅的後代,就說明海洋中還有和米伽羅一樣的純白座頭鯨。不然它的後代就會有斑點。雖然這會非常罕見,但是我們還是推測它應該與米伽羅有血緣關係。」裡德說。

鏈接:世界唯一一頭白色座頭鯨米伽羅(Migaloo)

根據太平洋鯨魚基金會記載,約20歲的米伽羅是世界上唯一的白色雄性座頭鯨。米伽羅(Migaloo)是澳洲土著語「白色」的意思。它在1991年首次在澳大利亞水域被世人發現。直到2009年,米伽羅才再次在澳大利亞海域附近出現,愛護動物的人士終於鬆一口氣,因為米伽羅並沒有死在日本捕鯨船的「魔掌」之下。

為了保護這條極珍貴的白座頭鯨,澳大利亞當局頒令,任何人以快艇、直升機、飛機等形式走近米伽羅,將會被處以罰款,約合人民幣8萬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