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 刺鼻山葵味 提醒失聰者失火了

發表:2011-10-01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十一屆「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九月二十九日在美國麻州哈佛大學舉行頒獎典禮,由正港的諾貝爾獎得主頒獎,吸引一千兩百位來賓。各獎項得主的「成果」千奇百怪,從研究雄甲蟲硬上啤酒瓶、「哇沙米」警報器到憋尿影響決策力等不一而足。

今年獲獎者及其研究分別是:

醫學獎:美國布朗大學神經學教授史奈德和同事得出「想尿的時候就得尿」結論。他們發現,憋尿會影響注意力和決策力,情況就像喝醉或二十四小時沒睡。

和平獎:立陶宛維爾紐斯市長祖卡斯開裝甲車將違停的賓士輾個稀巴爛,違規停車問題迎刃而解。

文學獎:史丹福大學學者佩利的「客觀性蹉跎理論」,指出拖拖拉拉的人也會去做重要的事,只不過他們是藉此逃避更加要緊的事。

心理學獎:挪威奧斯陸大學心理學家卡爾哈爾法.泰根的「人類為何會嘆氣」。

生理學獎:英、荷、匈及奧地利四國團隊,得出「沒有證據顯示紅腿陸龜打哈欠會傳染」的結論。

物理獎:一個法、荷團隊研究「為何鐵餅運動員總是會頭暈目眩,而扔鏈球的人則不會」。

化學獎:日本滋賀醫科大學團隊以濃烈的Wasabi(山葵)氣味,開發出專為失聰人士而設的嗅覺型火警警報器,它能透過刺鼻的山葵氣味,提醒聽障者發生了火災。

生物學獎:加拿大、澳洲和美國研究團隊發現某些種類的甲蟲會和不同種類的澳洲啤酒瓶交配。

數學獎:表彰六位預測過世界末日的人,感謝他們「教導全世界,算數學要小心」。其中得獎的美國牧師坎平今年曾預言末日是五月二十一日,之後他坦承算錯,稱十月二十一日末日才會真正到來。

公共安全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森德斯研究「在高速公路上眼罩一直掉到臉上、擋住視線」會如何影響駕駛注意力。

由哈佛大學數學家亞伯拉罕斯在一九九一年創立的搞笑諾貝爾獎,宗旨是表揚「乍看之下令人發笑、但會讓人深思的研究」,每年在正牌諾貝爾獎頒獎前一到兩週公布名單並頒獎。搞笑諾貝爾獎其名稱Ig Nobel,就得自ignoble(卑鄙的)及Nobel(諾貝爾)。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