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士喪命 蓋達喚西方聖戰失聲

發表:2011-10-01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發動空襲擊斃美國出生的伊斯蘭教士奧拉基(Anwar al-Awlaki)和另一名美國藉蓋達宣傳家,鏟除蓋達葉門分支對美國造成最嚴重威脅的決定性因素:深入西方的觸角。

奧拉基由葉門山區藏身地點在網路上發布英語聖戰佈道,吸收穆斯林新兵。如企圖在耶誕節炸毀美國客機的奈及利亞青年,以及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拙劣汽車炸彈攻擊案的主使者巴基斯坦裔美國人,都是透過這種方式招募而來。

據美聯社報導,昨天的無人飛機攻擊行動,據信為依機密情資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指令,追蹤並狙殺美國公民的首例。2010年4月,歐巴馬政府將奧拉基列入中央情報局(CIA)的「獵殺名單」,是首個被鎖定的美國人。

這場攻擊於清晨在葉門東部焦夫省(al-Jawf)執行。第2名美籍人士沙米爾汗(Samir Khan)也在空襲中喪生。沙米爾汗為蓋達編輯網路雜誌「激勵」(Inspire)。

兩名美國官員昨天晚間指出,情報顯示葉門蓋達組織的頂尖炸彈製造專家阿希里(Ibrahim al-Asiri)也在攻擊中喪生。阿希里被指與2009年耶誕節,試圖炸毀飛機的奈及利亞恐怖犯嫌所使用的炸彈有關連。當時這名嫌犯將炸藥藏在內褲中, 企圖在底特律上空炸毀飛機。

研究葉門和蓋達組織的學者鮑塞克(Christopher Boucek)表示,阿希里(al-Asiri)對蓋達組織極為重要,他的死亡可能會讓奧拉基和沙米爾汗的死訊相形見絀。

奧拉基和沙米爾汗的召喚,使得藏身在葉門的數百名蓋達戰士,形成遠較北非、索馬里或東亞的類似恐怖組織分支更強大的威脅。

奧拉基替蓋達組織向國際發聲。他年輕,精通英語,熟習西方文化,也熟悉年輕穆斯林對西方的不滿。他在YouTube和其他網站流傳的許多佈道影片,提供嚴謹的政治主張,並穿插必須對抗美國的宗教訓示,理由是美國發起對抗穆斯林的戰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