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菜餚:虎皮蛋燜紅燒肉(圖)

發表:2011-10-02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料:五花肉1斤、鵪鶉蛋20個。

做法:

1、將鵪鶉蛋洗乾淨入清水鍋中煮10分鐘,撈出浸涼水中3分鐘,然後將殼剝去;

2、準備好油鍋,倒入200克色拉油,油溫7成熱時,滑入鵪鶉蛋,(注意安全),將蛋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備用;

3、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將炒鍋燒熱,倒一點油潤鍋,煸香蔥薑,倒入五花肉翻炒至變色;

4、加入料酒,翻炒幾下,再倒入生抽50ML,老抽10ML,翻炒幾下,衝入800ML熱開水,煮開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燉40分鐘,加入炸好的鵪鶉蛋再煮15分鐘左右,開大火收干湯汁,出鍋裝盤即可。

主婦心得:

1、鵪鶉蛋煮好後,冷水浸下再剝殼,非常的方便剝;

2、炸鵪鶉蛋的時候,溫度要高,這樣才會有虎皮紋,後期才入味;

3、我這里加的湯比較多,煮肉的時間比較長,是1個小時,那是因為我們蛋蛋只有3歲大,肉不酥她吃不來,而且會卡牙齒,為了讓她吃的盡興,所以煮了1個小時,肉很酥。如果不是特地煮給老人和小孩吃的話,其實可以水少加點,煮個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4、加水的時候必須加熱水,這樣出來的肉質口感好不腥氣。

5、喜歡帶點甜口味的,可以在收湯汁的時候撒點白砂糖。

6、經常有朋友問我怎麼不放鹽啊?我想,可能有些地方不是老抽生抽搭配著放的,可能放的僅僅是老抽,或者叫"醬油",味道不夠咸的話就適當加點鹽來調整。我自己平時是用老抽和生抽兌著放的。所以說,看大家習慣哪種方式就好了。不用在意到底是不是要放鹽。味道對了才是關鍵。

来源:子瑜媽媽美食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