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風情:醉人風景 醉心美食(組圖)

發表:2011-10-02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光旖旎的瑞士以山水見長,由於毗鄰法國、義大利、奧地利等國,其飲食深受上述三國影響,呈現多元的色彩。在瑞士,常常在不經意間成就了美食之旅:那些典藏歲月光陰、散發大地芬芳的美酒,那些蘊含了製作者的歡樂與甜蜜的巧克力;那些帶著鄉土氣息、閃爍時令光澤的精美菜餚;以及那些帶著阿爾卑斯山粗獷之風、濃郁之香的肉乾和起司……碧波蕩漾的日內瓦湖區、白雪皚皚的馬特宏峰,這裡珍藏了瑞士最醉人的風景,最醉心的美食。

「美食之都」日內瓦

其實瑞士的美食並不輸於名滿天下的法國大餐,日內瓦更有瑞士「美食之都」的美譽。日內瓦可說是代表著生活的質量。它是世界上按人均計算餐館最多的城市,共1100多家,為大家提供了各種烹調。對葡萄種植和釀製的革新,以及在烹飪方 面的天賦令日內瓦的美食和美酒令人垂涎欲滴。

說到日內瓦傳統美食,必須要提起的有filets de perche,longeole,臘腸等等。日內瓦的蔬菜香腸比薩:口味正宗,只要6個瑞郎就可以吃到,裡面有厚厚的番茄醬,乳酪濃而不膩,味道超級棒。 火腿土司也很特別:幾片醃肉或香腸,炸得脆脆金黃金黃的土豆片,上面是煎火腿,再上面是一個煎雞蛋,再配上幾片蔬菜。味道非常好,透著日內瓦特有的香。而日內瓦的冰激淋,味道也超級正點哦,奶味濃郁但又透著點清新,重要的是超級便宜,才2個瑞朗1個,香草、巧克力、朗姆……各式味道應有盡有。還有ROHR的巧克力老店、24小時營業的Movenpick Fusterie咖啡店、Echalotte的豐富晚餐。位於古城區的Les Armures的瑞士傳統餐廳裡提供最正宗的芝士火鍋,其中以蘑菇及西紅柿為主的芝士火鍋最為美味,蔬菜、魚、肉類菜色不缺、價格由50瑞郎起。

而最受遊客歡迎的是「雪絨花餐廳」,這裡環境迷人,每晚有瑞士民樂表演,廚房還根據顧客預約提供廚藝課程,如乳酪火鍋的製作等。

阿爾卑斯山的粗獷風味

從蒙特勒到採爾馬特不過3個小時的車程,彷彿一下子就從湖濱來到了山區。「瓦萊(Valais)」這一名稱源於拉丁語「vallis」,意思是「山谷」。150公里長的羅納河谷橫穿該州,從羅納冰川一直延伸至日內瓦湖。

其中的採爾馬特更被譽為「群山之王」,是山區滑雪度假的天堂。「天堂」裡的食物也充滿了新奇。以山區豬牛肉風乾製成的各種各樣的火腿,常常刨成薄薄的一個花卷,拿起來就可以吃,肉質細密,那種阿爾卑斯山區豬、牛肉特有的香甜,你甚至可以吃出山區裡風的味道,青草的味道,野花的味道。

當然還有各種各樣的香腸,和馬鈴薯、韭菜搭配香濃調味醬的Papet;混有土茴香子與乳酪土豆、捲心菜一起食用的Longeole,還轉摘於國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有乳酪火鍋、牛肉火鍋、烤乳酪無不風味濃郁,瑞士本土特色十足。在滑雪、遠足之餘,這樣的食物無疑是對體力的最好的補充,一邊聽著阿爾卑斯長號、看著山區色彩繽紛的風情舞,邀一口香噴噴的山區風乾肉,這樣的日子,讓每個人都奢望做個山裡人。

葡萄莊園裡的完美童話

到瑞士旅遊,一定要品嚐當地的葡萄酒。由日內瓦往東,不到1小時車程便來到了有著瑞士裡維埃拉之稱的Montruex——Vevey,這是瑞士最有名的度假地,也是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區之一,拉沃的葡萄園去年榮升世界文化遺產名列,而我將要入住在拉沃葡萄名鎮RIVAZ的一家當地最古老的葡萄莊園裡。9月初晴的日子,天空很藍,腳下藍瑩瑩的湖水、對岸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車行在枝頭綴滿碧如翡翠紫若水晶果實的層層疊疊的葡萄園,簡直如走進了秋天的童話。

我所入住的Alexaudre Chappnis葡萄莊園,在小鎮乃至整個拉沃地區可以說無人不知。這個家族在這片土地耕種葡萄的歷史已達上千年。現在的傳人Chappnis先生已經81歲高齡,還在田間勞作。Chappnis先生的老伴前幾年去世了,回憶起50多年的那個夏天,她從蘇黎世來RIVAZ度假,遇到了風華正茂的他在葡萄園裡充滿魅力地勞作,便留了下來和他學習關於葡萄酒的一切,再沒有離開。說起這片葡萄林,老人的眼裡充滿了深情,他喜歡這葡萄園裡的氣味,喜歡每天清晨在霧靄和湖光中,層層疊疊的葡萄慢慢甦醒的樣子,這樣的景色看了80多年,從未厭倦過。老人的兒子帶我參觀他們的酒窖,碼得整整齊齊的有年頭的橡木桶散發著歲月的芬芳,20多種紅白葡萄酒每一個酒標都有一幅專門設計的拉沃地區風光畫!

午餐是在山頂Baron Tavernies Restaurant吃的,腳下一望無際的葡萄園、煙波微瀾的日內瓦湖和頭頂披銀的雪山;餐桌上散滿陽光,盤子裡用黃油微微煎過的日內瓦鱸魚,那樣一種鮮甜能讓人忍不住打個激靈。

来源:中國雅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