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的稿子 新華網再爆烏龍(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0-02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網報導截圖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大陸官方新華網1日刊文《胡錦濤等九常委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其中多個語句被指效仿前幾年的報導通稿,引髮網友議論。

人民網重慶視窗1日刊登新華網文章《胡錦濤等九常委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一文中提到,黨國領導人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1日下午來到天安門廣場,出席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

文章說:「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九週年」、「今年是改革開放30週年」、「同歷史罕見雨雪冰凍災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鬥爭的重大勝利,使今年的國慶節格外令人感奮和激動」一系列明顯錯字,引髮網民關注。

有網友對此表示:「以前的稿子,連改幾個字都懶,唱紅唱出問題了?」、「八股文章,官樣文字,從來就是抄來抄去,抄到最後,連自己都不願看一下了。」

卡迪社區網友對此評論指,領導的報告幾年裡抄來抄去,本來記者原以為沒人看這些東西,隨便應付差事罷了,沒想碰上「較真」的網民,估計有人要失業了。

亦有網友表示,這種假大空的東西不必較真,丟臉的是天朝!


人民網重慶視窗2011年10月1日刊登的文章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