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 禁忌日增

發表:2011-10-03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日,中國開始今年最後一個長假期,由於這個長假有「雙節」效應,(十一慶典、重陽節),預期今年這個假期出門的不少。按官方的預估,這個長假期出行者有約5億3000萬人次。

除了個別平時太累,這個長假期要補足覺的人以外,人人都想出門,但出門人一多,就易惹起很多麻煩,一是交通不便,條條路都堵車,處處觀光地都擠滿人,飛機、火車巴士這個時候都搭乘不便。難怪有人提出怪論,取消長假期和全國分段度假。

長假期未到前,人們互相探問最多的,就是長假期去哪裡裡。除了互相探問,還有一個今年的新特點,就是互相關照,提出若干禁忌,說這個長假期不要去幹什麼。

也正因為這個原因,網路上又傳來傳去「50個不要去的地方」之類的善意提醒,但這提醒算是翻炒,因為那「50個」已經傳了不短的日子,只有其中一兩條被人加以修正。這兩天熱門的,是另有意思一個「五不要」。

這「五不要」的基本內容,是出門慎重考慮坐動車或高鐵,如非要坐,請避開雷雨天;出門可以乘坐普通列車,但一定不要惹乘務員;坐地鐵不要坐車首車尾那兩節車廂,嚴防「輕度追尾」;到北京不要住小旅館,如非要住,遠離中央機關和上訪者;路見摔到的老人,如果非扶不可,除按衛生部技術規範辦事,在扶起之前,請公安和法官到場,最好錄像。

流傳的除了「五不要」,也有「六不要」或「七不要」之類,不同的版本,條數不等,內容有異,但基本規律倒是一樣,都是據今年以來發生的熱門事件,總結出的出行準則。以前面「五不要」論,每個「不要」,後面都有一段幽默又辛酸的故事。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