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閃耀德國統一日(組圖)

發表:2011-10-04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恩人潮湧動

德國統一21年之際,默克爾總理認為東部和西部都走在良好的發展道路上。 這幾天德國天氣晴朗,波恩民眾在這個長週末同時慶祝兩個節日的到來。

在10月3日德國統一日到來之前,波恩這個前西德首都就已經進行了大量的節慶活動。此外,週六(10月2日)下午,波恩還迎來了北威州成立65週年的慶典。不過由於市區很多地方都有活動,因此許多道路封閉,禁止行車。

本次慶祝活動將一直持續到週一(10月3日)晚間,主題是「自由、統一、歡樂」。除了16個聯邦州之外,各個聯邦機構、北威州和波恩市都有各自的展臺參與慶祝。

按照慣例,德國統一日慶典應該在承辦活動的聯邦州的首府舉行,今年輪到了北威州的首府杜塞爾多夫。但北威州政府決定,將這一機會交給波恩市,以此向這個前聯邦政府和西德議會所在地致敬。

社民黨籍的北威州州長克拉夫特表示,「波恩作為成功及和平的德國民主體制的搖籃得到表彰」。她也是德國聯邦參議院的現任輪值主席,聯邦參議院由德國各聯邦州的代表組成。德國統一日的慶典活動一般都在時任主席的所在聯邦州舉行。

聯邦總統官邸敞開大門歡迎兒童

週日,德國總統武爾夫將哈默斯施密特別墅(Villa Hammerschmidt)向公眾開放,舉行兒童和家庭慶祝活動,這裡是聯邦總統在波恩的官邸。他表示,希望以此向在1989年秋季德國統一過程中,東德民眾所展示出的無比勇氣表示敬意。

22年前,勇敢的民眾成功推倒柏林牆。武爾夫表示,「民眾可以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們的國家得以再次統一」。

統一就是解放

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在波恩參與了週一的慶祝活動。她將1989年和1990年發生的歷史事件稱為「廣泛意義上的一次真正的解放」。在發表的一份視頻講話中,默克爾回憶道,如果德國東西部之間沒有信任的話,統一將毫無可能。默克爾強調,德國東部和西部正走在完全統一的正確道路上。


默克爾和武爾夫

儘管德國統一已經21年,德國東西部地區仍存在一些「極大的差異」。由於青年人口流失以及出生率過低,德國東部各州的人口結構問題比西部要嚴重得多。東部地區的失業率也幾乎是西部的一倍之多,而西部地區也有類似問題,比如魯爾區的失業問題也很嚴峻。默克爾認為,另一個東西之間的差異是在財富積蓄方面,西部民眾總體而言比較富裕,因為西德人在戰後「一步一步地,通過辛苦勞動而積累財富」,而東部地區則還未做到這一點。

首都柏林也舉行了慶祝活動


波恩街頭的「勃蘭登堡門」

在這個長週末(10月1日到3日,一共三天)裡,兩德統一之後的新首都柏林也舉行了慶祝活動。勃蘭登堡門和6月17日大街舉行了統一日慶典。週六,大量民眾攜家帶口前往參觀,而週日晚間的流行音樂會則吸引了很多年輕人。

在波恩慶祝活動上,柏林提供的一個構思巧妙的「展品」格外吸引眼球:他們在波恩的阿登納大道上修建了一座勃蘭登堡門的仿製品,以此作為德國統一的象徵。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