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抗議,美國媒體真的禁聲了嗎?(圖)

發表:2011-10-04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號紐約警察阻止反華爾街抗議人士走進布魯克林橋上的機動車道

中國最大英文報紙《《中國日報》》發表文章,抨擊美國媒體「封鎖華爾街抗議新聞」,是美國「主流媒體的恥辱」。

中國對外宣傳的主要渠道和機構之一《中國日報》(英文)上週末發表記者署名文章,題目是:「新聞封鎖華爾街抗議是美國主流媒體的恥辱」。該文撰寫者是《中國日報》駐紐約記者、美國版副主編陳偉華。(Chen Weihua)

*《中國日報》:華爾街抗議,美國媒體禁聲*

9月中旬,有數百人在紐約華爾街抗議遊行,高呼口號。《中國日報》的文章說,「然而美國幾家知名的電視網當天晚上的晚間新聞以及第二天發行的重要報紙都沒有報導此次被稱為是‘佔領華爾街’的示威活動。」

文章說,到了9月30日,「已經是示威行走爆發的第十四天,針對上週六發生的警察逮捕了將近100人,並且噴灑胡椒粉驅散了幾名女示威者的事件,媒體只做了非常有限的報導,而且大多數報導都很淺顯,沒有詳細內容。」

作為《中國日報》駐美國記者的陳偉華說,當時他就在曼哈頓下城的自由廣場採訪,看到了「幾名警察跳過去抱住一個並未採取過激或暴力行為的很瘦弱的男人,他們把他撲倒在地,並且銬上了手銬。過了五分鐘,其中一名警察打了該男子一拳。那天共有7名行走者被捕,其中一名大腿傷勢嚴重。」

報導說,「這些事件都沒有出現在各大電視網的晚間新聞或是報紙上。」

*《中國日報》:美國媒體選擇性‘失聲’*

報導完這些「事實」,這位記者問道:「作為一名記者我在想,為什麼這些要麼總部就在紐約、要麼在紐約有錢有勢的所謂美國主流媒體會從行走一爆發就選擇「失聲」呢?為什麼面對這次大規模示威行走,那麼多報導過世界各地行走活動的記者們都沉默了呢?這與他們近幾個月對報導發生在北非和中東地區的示威行走表現出來的熱情形成巨大反差。」

*美國相關報導鋪天蓋地*

美國之音記者在「谷歌」搜索引擎輸入關鍵詞:華爾街抗議 wall street protest,不到兩秒,出現了一億九千多萬條相關詞條。

從國際網際網路對華爾街示威行走事件的新聞報導和傳播情況來看,這次的相關報導可謂鋪天蓋地。美國之音就進行了詳細的報導,中文部的相關廣播、電視和網路新聞和深度報導有好幾十條。在谷歌搜索引擎查詢,有30多萬條相關詞條和鏈接。

美國之音記者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二早上八點上谷歌查詢,第一條就是13分鐘前剛上網的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題目是佔領華爾街:這事本身就表明瞭他們的要求。這條新聞的相關鏈接有4000多條,包括華爾街日報和法新社的報導題目是:華爾街抗議已經傳遍全國。(Protests against Wall Street spread across US; Wall Street protests spread nationwide)

在中國搜索引擎百度輸入「華爾街 抗議」的關鍵詞,出現了一百多萬相關詞條,絕大部分都是中國媒體自己報導的。

另外,記者在谷歌搜索引擎輸入「北非 中東 顏色革命」之關鍵詞,出現了13萬兩千多條相關詞條。

在中國搜索引擎百度輸入同樣的關鍵詞,出現了八萬多個相關鏈接。

*金融時報:中國對華爾街革命感到高興*

星期二,英國金融時報發表文章題目是:中國對華爾街革命感到高興(China's delight at Wall Street Revolution.)。

文章說,起碼有一份中國報紙終於表示大力支持民主抗議示威活動和大規模的靜坐活動了。文章說,中國官方的《中國日報》反對「主流媒體新聞封鎖日益高漲的抗議運動。」

這次,中國媒體批評的不是中國,而是美國。在那裡,全球革命最近流傳到了美國,而對華爾街運動的報導基本上沒有發出來或遭到壓制。

金融時報的文章說,華爾街抗議活動的確也上了紐約日報的頭版,但是,(對《中國日報》來說,)這些都不在話下,不予計算在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