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炸彈突襲教育部 索瑪利亞70死

發表:2011-10-05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斯蘭好戰份子四日以一輛裝滿炸藥的卡車,對索瑪利亞首都摩加迪休的臨時政府辦公區進行自殺攻擊,造成至少七十人死亡,死者中包括許多正在教育部外等待獎學金申請結果的學生和家長。

根據目擊者和警方說法,該輛載著廢金屬的大卡車,開到政府機關園區的教育部大門安檢哨前停下後被引爆,在轟天巨響之後,是散落街頭的滿地焦黑屍體和爆炸碎片,以及那輛持續燃燒的卡車;士兵趕忙將受傷的人救出,大批傷患被送到當地已經擠滿飢荒患者的醫院。麥迪納醫院護士阿布杜拉伊說許多傷患傷勢嚇人,有斷肢、燒傷,也有人被炸瞎了,「這是我見過最恐怖的慘況。」

救護單位首長穆斯說,至少有七十人喪生、四十二人受傷,估計死傷人數還會增加。爆炸發生後,與恐怖組織「開打」有往來的索瑪利亞伊斯蘭激進團體「青年黨」立即透過網路聲明是他們幹的,「我們的摩加迪休戰士進入了部長和非洲聯盟駐索瑪利亞任務團(AMISOM)外國人所待的地方」。「非洲聯盟駐索瑪利亞任務團」由烏干達和蒲隆地派兵負責維和。

叛軍青年黨坦承犯案

這是自「青年黨」因遭清剿以及飢荒,在八月間將大部分武裝份子撤出摩加迪休後所進行的最嚴重攻擊。

索瑪利亞自一九九一年地方軍閥推翻中央政府後,一直處於無政府狀態,飽受伊斯蘭好戰組織、海盜和飢荒等人禍天災蹂躪,現控制摩加迪休的臨時政府存有派系分歧、積弱不振,實際掌控能力不大,四日的爆炸更凸顯這一點;「青年軍」則控制南部多數地區。二○○九年青年軍也曾自殺炸彈攻擊摩加迪休一場大學畢業典禮,造成二十四人喪生;去年烏干達的連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七十六死。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