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人上訴建議天安門換像

發表:2011-10-05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位在湖北的八十歲老人計畫上書國務院及全國人大,希望當局將在天安門的毛澤東像取下換上孫中山的,尊重全球華人心聲。中國政府只提辛亥革命卻避談民國一百年,也限制各地舉辦紀念活動。

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由全國政協規劃的「辛亥革命一百週年紀念大會」,將於十月九日在全國政協大禮堂舉行,胡錦濤到時會就辛亥百年發表演說。

近日在辛亥革命的首義之地湖北,有六位年近八十歲的老人,準備向國務院及全國人大建議,希望當局能將天安門城樓上毛澤東頭像撤下,取而代之地掛上孫中山的像,但老人們擔心此舉遭到國安的打壓報復,一直不敢將計畫公諸於眾。大陸老右派學者、原成都日報編輯鐵流收到老人們的信後十分贊成其建議,於是將其想法公布。

這六位老人分別是王平、胡春臺、歐凍漢、杜左生、汪烈九、及彭驥雲,他們不僅希望天安門城樓換成孫中山的頭像、同時還希望把蔣介石的遺體能從臺灣回歸奉化落葬,認為這是落葉歸根,合情合理。又說毛澤東和蔣介石是「革命尚未成功」事業的繼承者和學生,這也是兩者生前一致認可的,認為此舉能化干戈為玉帛,兩岸和平統一的願景也會變成現實。

其中一位上書的老人王平星期三向本臺表示:「我們幾個朋友,公布三天了,認為孫中山先生是國共兩黨都尊重的革命的先行者,所以掛在天安門上就比較合適。」
記者:「為什麼比毛澤東還要合適呢?」
王平:「毛澤東已經死了三十幾年了,他沒為中國人民辦一件好事,專辦壞事,所以他沒資格掛在那裡。」

此封信中還表示,這是開啟中華民族憲政之路的首功,也敬告當局希望以蒼生為重,切勿徘徊於權力之爭,希望認真研究,採納實施。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同時也是中國民國一百週年,當局對於由孫中山發起的辛亥革命進行不同的紀念活動,但卻避談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

對此,鐵流分析表示:「在臺灣嘛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這個是中國的歷史,他(北京當局)不敢提,他用辛亥革命來說,就好像把一個實質問題給回答了,他不承認建立了中華民國,是他們推翻了孫中山建立的合法的國家,因為他把一個國家給推翻了,所以他不敢承認這段歷史。」

在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上海多家紀念館、博物館推出館藏辛亥革命文物精品展,電影《辛亥革命》也在近日上映,有63個人物角色,彙集了中港臺多位演員。六集大型文獻記錄片《辛亥革命》於本月4日至9日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黃金時間播出。

據蘋果日報星期三報導,北京當局只限湖北和南京兩地大肆進行辛亥革命的紀念活動,卻不讓其他地區與其搶風頭,在中華民國開國元勛黃興的家鄉湖南,地方政府曾建議進行紀念活動,但因北京方面規定只有在湖北南京才可以舉行,黃興的後人對於當局有意淡化先祖的做法很是不滿。

廣州媒體人張先生表示:「我是廣東這邊也都沒有紀念活動,以前那些黃花崗也都是做樣子有個紀念活動,老百姓也沒有參與,很多東西都是官方的一種宣傳一種樣子,一般老百姓都沒有參與。我覺得這是一種政治理念的不一樣,如果共產黨讓老百姓崇尚三民主義,就與他們的理念有違背,但他們又不公開說,又不能讓民眾太崇拜這個東西,其實腦袋都是自己的,都有自己的思想,這東西不是說他們能管就能管得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