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皇宮列車 世界十大最豪華火車(組圖)

發表:2011-10-06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如果你對印度火車極端擁擠的印象根深蒂固的話,那麼下面這列叫做皇宮列車(palace on wheels)的印度火車一定會改變這種想法。它曾被評為世界十大最豪華火車之一,當然,這趟列車不是給印度普通老百姓乘坐的,當年它可是印度郡王和殖民地時期印度總督的的移動行宮。


(網路圖片)

探索印度的莊嚴輝煌,搭乘皇宮火車旅行是最值得難忘的方式之一。可以舒適的放鬆及親身目睹印度過去的歷史……稱得上是國王之旅。


(網路圖片)

皇家東方快車號的車廂曾經屬於古傑拉特王公和拉賈斯坦王公,他們的權力在英國統治時期正處於巔峰。在那些日子裡,王公們可以隨意提高自己勢力範圍內的稅負,用來修建奢華的宮殿、舉辦皇家晚會,還有運行他們自己的皇家列車。當印度從英國統治下獨立,而王公們隨之丟掉了高位和稅收權力的時候,這些火車就成了累贅而被丟在一邊了。之後的日子裡,這些列車被人購買後重新裝飾,並且按照商業運營的要求進行了現代化改裝,也就成為了今天的皇家東方快車號。


(網路圖片)

這種獨特的火車之旅始於1982年,它是英國殖民地時期郡王和總督所擁有的,其中有12間豪華的傢俱套房,但當時並無空調設備。這火車行經拉加斯坦省舊時的皇家王國,火車貫穿一個個險峻的城堡或浪漫美麗的帝王宮殿。在1992年,這皇家火車不但裝上空調設備,也加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觀光景點。


(網路圖片)

這14節車廂各有其名,這每節車廂的名字是古早之拉吉普的(Rajpu)王國命名的,這名字分別為,Kota, Jaipur, Udaipur,Jaisalmer, Jodhpur, Bikaner, Alwar,Sirohi,Kishangarh, Bundi, Dungarpur, Bharatpur,Jhalawar and Dholpur。皇宮火車內部的美麗裝飾和高雅的外觀令人偭懷當年的皇室的魅力,現代的舒適便利。設施和各種皇宮般的服務均令人驚奇不已, 這是不可錯過的體驗。


(網路圖片)

這些車廂配有氣宇非凡雅緻美麗的臥房,小廚房,起居室,內部通話裝置及供應冷熱水的浴室。特別是房間內精細的小畫像,令人賞心悅目,室內設計色中彩繽紛的傳統拉加斯坦藝術,充分反映宮廷生活的豪華。


(網路圖片)

當然這些車廂裡也不乏具有現代優雅設施以配合皇室格調。每個車廂設有迷你廚房和休息室並保證供應飲料和餐點及提供可放鬆休息及聚會的地方。有很好的酒吧和酒保為您調製無限供應的雞尾酒和無刺激性的酒品飲料,想像下同時啜飲自己喜愛的飲料與其他的觀光客交換意見,一邊欣賞火車車窗外田園氣息的鄉村景觀。那會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


(網路圖片)

附屬於舒適的酒吧休息室的是2個同等精緻的餐廳, 除了廚師的拿手菜之外還有其他的美味選擇,像當地的拉加斯坦菜餚,中國菜餚及歐式菜餚。皇宮火車旅程主要包括德裡、齋普爾和亞果這三座城市,常被稱為黃金三角洲。另外皇宮火車行駛貫穿拉加斯坦所有著名的旅遊點,也許是世界上最獨特和色彩繽紛的地點。皇宮火車每個星期三晚間從德裡出發, 直到下一個星期三的一大早回到德裡。 一個禮拜神話般的旅行,每個停靠站就像打開一個寶盒並用魔法圍繞你。旅途中宏偉城市的神秘魅力將使你無法錯過。泰姬陵的美麗精緻是象徵永桓的愛,也是皇宮火車旅程的最後一站。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来源:發展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