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新股破發率達54%

作者:吳仕博 發表:2011-10-06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9日,巨龍管業、瑞和股份、大連三壘、豐林集團四新股上市交易,開盤全部破發。其中瑞和股份低開後一度跌幅11.07%,收盤跌幅8.93%,在四只新股中表現最為慘烈;豐林集團次之,收盤跌幅5.50%。巨龍管業早盤開盤後被直線拉升至15%漲幅,一度被暫停交易,後高位震盪回落,截至收盤漲6.25%;大連三壘漲0.33%,報24.08元。

瑞和股份本次上市1600萬股,發行價格為30元/股,對應市盈率為40倍。從中籤率來看,瑞和股份中籤率高達2.4228%,在這四只新股中屬最高。此前詢價過程中,瑞和股份雖然受到了92個配售對象的初步詢價,但提供有效報價的配售對象才15個,有效比例僅為16.3%。蹊蹺的是,瑞和股份主承銷太平洋證券出具研究報告給予其合理價值區間僅為22.23—29.25元/股,低於其發行價格。

招股書顯示,瑞和股份從事的業務為承接酒店、寫字樓、大劇院和地鐵等公共裝飾工程和高檔住宅精裝修的設計及工程施工。本次發行募集資金擬投向瑞和建築裝飾材料綜合加工項目、瑞和設計研發中心項目和企業信息化建設項目,總投資2.7億元。有分析認為,在國家對房地產市場嚴控的背景下,瑞和股份增長放緩已見端倪;加之對大客戶恆大地產集團及其下屬控股單位的嚴重依賴,公司未來業績增長存在不確定性。這或許也是瑞和股份上市首日表現欠佳的原因。

截至9月29日的數據,今年前三季度有234家新股陸續上市,其中127只新股已經破發,破發率達54.27%。從首日表現來看,1月中旬至2月初以華銳風電、亞太科技為首的共17只新股首日破發,其中亞太科技開盤跌幅高達17.5%。4月下旬,以龐大集團為代表的多隻新股又現破發潮,龐大集團首日跌幅高達23.15%,也成為今年以來首日跌幅最大的新股。

不過,從6月下旬直至9月初,在大盤從2700點一路下滑至2500點的過程中,同期上市的50多隻新股卻逆市走強,意外收穫首日「零破發」的佳績,與疲弱的大盤形成鮮明對照。其中江粉磁材、冠昊生物和山東章鼓的首日漲幅分別高達149.38%、146.76%和105.90%,悉數進入首日翻番的新股行列。

進入9月,新股破發陰影再次重現。9日,首發登陸中小板的蒙發利上市首日下跌11.92%,收盤價為45.8元,成為7月以來新股頻頻暴漲之後首只上市當日即破發的新股。隨後,隆華傳熱、明泰鋁業以及露笑科技、長青集團都在上市首日出現破發,加之前日破發的長城汽車,新股破發陰影再次重現。據記者粗略統計,截至29日,9月共發行21只新股,10只開盤破發,破發率近50%。目前仍有11只處於破發狀態,網下申購機構的浮虧亦為常態。對於資產規模較小的基金機構,其淨值受到較大影響。

而即將上市的大盤股中國水電網上申購中籤率達到了9.6952%,網下中籤率為57.29783414%,創下近三個月來之最高,破發風險猶存。在中國水電之後,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A股申請獲得通過,擬發行不超過35億股。

来源:證券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