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半數散戶虧超30% 股災來臨(圖)

發表:2011-10-07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休市9天,是解脫也是煎熬

國慶長假前夕,A股新低不斷,探底之旅看不到頭,而外圍市場又風波不斷,因此許多股民不敢重倉過節。不過,由於這次長假股市休市有9天之久,把資金閑置在手裡,對不少股民來說,也是備受煎熬的事情。昨日,記者採訪多名股民瞭解到,長假期間,很多股民也沒閑著,買理財產品、炒黃金、通知存款……股民長假投資各顯神通。

股市太熊

股民不敢持股過節

「休市時間長達9天,變數太大,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我雖然還有資金,但實在是不敢加倉了。」股民黃先生目前只有三成的倉位,處於被套狀態。原本他打算節前加點倉位攤低成本,博一博節後會有上漲行情,但看到市場連續下跌,自己手中的個股也完全沒有止跌的跡象,他死心了。

老股民馬先生則更謹慎,目前基本處於空倉狀態。「我最近兩個月只是拿些小倉位玩玩短線,從上週開始更是基本不動了,現在的市場是風險至上的市場。」最近幾天他雖然連短線都「戒」了,但一直密切關注市場。他表示,別看這幾天股指跌得不多,但大幅下跌甚至跌停的個股比以前多了很多,這時候應該把避險放在第一位。

節日期間,歐債危機會不會再升級,外圍股市會不會再大幅波動,是馬先生最關注的。「我找不到可以重倉過節的理由,把錢放在自己手裡,是最安全的。」

記者調查發現,這次長假,選擇「持幣過節」的股民佔了多數,多數股民不敢持股過節。

不願閑著 多種投資生財有道

對很多股民來說,長假休市或許也是一種「解脫」,因為他們至少不需再忍受無休止的下跌了。但是對於另外一部分股民來說,長期休市卻是非常難受的事情。

「我現在炒股已經習慣了,就像上班一樣,每天9點必須去證券股市,下午3點離開,現在一下子停牌9天,還真不習慣。」股民老張說。和老張一樣對長期休市不習慣的股民還有不少。並且不少股民認為,這麼多資金「睡」在賬戶上,也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於是,很多股民就開始嘗試著一些新的投資渠道,而其中,銀行短期理財產品成為很多股民的選擇。記者昨日發現,雖然長假已到,但是不少銀行仍在發行一些短期的理財產品,這些產品也可以在網上剛買,期限一般7天左右,年化收入可達5%—6%左右。「反正錢閑著也是閑著,能賺個百把塊錢也好啊,節後又不影響炒股。」不少股民都這樣認為。與此類似,有一些股民選擇了「7天通知存款」等理財方式。

而一些更「激進」的股民,則是直接選擇了炒黃金。「最近黃金波動比較大,我打算用股市裡閑置出來的資金搞黃金期貨,或者是黃金TD,打算以做空為主,這種投資是可以放大10倍的,做得好,賺錢比股市容易多了。」股民胡先生這樣認為。

来源:一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