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微博大戰黨媒總編

發表:2011-10-07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女星姚晨是中國的「微博女王」,她在新浪微博的人氣排名第一,擁有1300多萬粉絲。10月4號,姚晨在微博上與《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大打口水戰,為北京計程車司機爭取權利,網友一邊倒的支持姚晨,認為胡錫進「不食人間煙火」。

北京民眾現在抱怨打車難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10月4號在自己微博中說,解決北京出租車難打的解決辦法是"提高出租車價"。他說,因為"出租車太便宜",導致中國人"打車過於隨意",違背規律,難以持久。

姚晨在4號當天評論這位黨媒總編說,「胡主編可能太少打出租車了,調高打車費,不如先降低司機每月要繳納的「份子錢」,每月高達五千多呢,不是小數目。」

趙培(評論員):中國的出租車牌是由中國各地的市政府發放的,但是這種車牌的發放是被市政府控制的,這樣在市面上的車牌就非常稀少,大部分被各個出租車公司和車主控制,這樣就形成了車主和出租車公司這樣的壟斷階級。他們就向出租車司機徵收類似承包費的「份子錢」。

胡錫進隨即反駁,諷刺姚晨「微博定個調調,大家一起背誦」,好像在背台詞。姚晨在10月5號反擊胡錫進「您想貶損我,別扯上大家啊。'定調'我們真不懂,這方面您是行家。順便也說一句,您說得還不如台詞呢,聽著像夢話。」

姚晨的反擊得到4600多網友的評論支持,他們認為,胡錫進「解決北京出租車難打的解決辦法」----"提高出租車價",完全是讓出租車為富人服務,不懂大多數工薪階層的辛苦,是逼迫窮人去走路。

趙培(評論員):其實從2004年開始由於汽油價的高漲,出租車司機在「份子錢」和「汽油價」雙重的壓榨下生活是十分艱難的。因此,從04年開始我們看到在全國各地大概有近百起的出租車司機停運事件,比如上海、杭州、溫州都出現出租車司機停運來抗爭「份子錢」和「高油價」的情況。

姚晨和胡錫進的口水戰,也引來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的助戰,他力挺姚晨,認為政府應該開放出租車牌照,允許更多的個體經營者出現,「份子錢」自然降低。而且還會增加兩百萬的就業機會。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