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拒發簽證 屠圖慶生 達賴將隔空對話

發表:2011-10-08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1996年曾在南非會面

由於南非拒發簽證,曾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確定無法前往南非出席另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榮譽大主教屠圖的八十大壽慶祝活動,八日將透過視訊露面發聲,與屠圖隔空對話。

一九八四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七日歡度八十大壽,但一連三天的賀壽活動已於六日展開,最後以八日在他曾擔任校長二十多年的西開普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ern Cape)舉辦的「國際和平講座」作收,達賴原本也是「屠圖和平中心」邀請的演講人之一。

和平中心六日晚間宣布,達賴屆時將透過視訊從流亡地印度達蘭薩拉發聲,與屠圖針對「作為變革觸媒的和平與悲憫」主題進行對話。講台上會擺上一張空椅,代表達賴被迫缺席。這場演說將透過南非公共電視臺SABC與網路視訊串流實況轉播。

南非政府六日拒絕屠圖呼籲及時對達賴發放簽證的要求。達賴已於四日宣布,因為遲遲未能取得簽證,已被迫取消南非行。屠圖同日氣得炮轟南非總統祖瑪,抨擊南非政府屈從於中國淫威。屠圖在記者會上說,在過去種族隔離時代,南非人申請護照只有到最後一刻才知道拿不拿得到;如今的南非政府居然比種族隔離時代的政府還惡劣!

達賴過去曾三度造訪南非,也受到前總統曼德拉歡迎;但在二○○九年,達賴受邀前往南非出席一場國際和平會議,申請簽證卻遭拒。當時,南非政府曾公開坦承,拒發簽證的理由就是不願開罪重要貿易夥伴中國。

又傳兩藏人自焚抗議

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表示,四川七日又傳兩名藏人自焚抗議事件,這是三月以來,四川第六與第七名藏人以自焚方式抗議中國的宗教箝制。報導指出,這兩名分別為十九歲與十八歲的藏人,據信是四川阿壩地區一處佛寺的喇嘛,其中十九歲青年已傷重不治,十八歲青年傷勢不明。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