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赴美移民近217萬 居全球第二

發表:2011-10-08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外國出生的移民已達創記錄的4000萬,其中亞裔移民1128萬,出生於中國的旅美移民達近217萬,居全球第二。

華盛頓智庫移民研究中心主要根據最新人口普查數據於6日推出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是全球赴美移民第二多的國家,現有定居美國但出生於中國大陸、臺灣和港澳的第一代移民216.7萬,僅次於墨西哥的1171萬。中國移民數量比10年前增加近65萬,比20年前增加124萬多人。隨後的移民輸出大國是印度、菲律賓、越南、薩爾瓦多、古巴、韓國,其在美移民也都在100萬以上。

這份報告說,相較於1990年到2000年美國工作機會增加2000萬而移民只增長1320萬,過去10年美國就業機會減少40萬,但移民增量卻創1390萬的歷史新高。現在旅美外國移民數量是1990年的兩倍,1980年的3倍,1970年的4倍。

扣除移民外遷和死亡者,過去十年美國移民人口淨增880萬,從而使移民總量達4千萬。儘管如此,美國移民佔總人口的比重還不足1成3,不如90年前移民比例最高時的1成5。

報告稱,移民人口增長主要是由合法移民大量流入推動的,大約四分之三的移民是合法赴美的。拉丁裔移民是移民增加的主力,10年增加747萬,亞裔是第二大主力,10年增加409萬。

研究發現,移民赴美落腳點更加分散,移民最密集的6個州佔移民人口總數的比例從1990年的73%下降到2010年65%。移民增長最快的州多在中南部地區,亞拉巴馬、南卡和田納西等州移民數量10年增加8到9成;與20年前相比,北卡、喬治亞、阿肯色等州移民人口增加3.3到4.3倍。

移民總量增加最多的依然是加州、德州、佛羅里達、紐約、新澤西等傳統移民聚居州。目前移民人口最多的是加州(1015萬)、紐約(430萬)、德州(414萬)、佛羅里達(366萬)、新澤西(184萬)、伊利諾伊(176萬)。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