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量定購俄羅斯戰機引擎(組圖)

發表:2011-10-09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27戰機(資料照片)

中國繼續向俄羅斯大量採購戰鬥機引擎。在今年已經簽訂了兩筆合同後,雙方還計畫近期簽訂第三筆戰鬥機引擎合同。俄國軍工企業領導人透露,迄今為止,中國購買的引擎數量總共已達1千臺。分析人士說,國產引擎由於使用壽命短和推力小,導致中國在這個領域仍然嚴重依賴俄羅斯。

將簽今年第三筆引擎合同

位於莫斯科的俄羅斯禮炮機械生產聯合體總裁馬薩洛夫最近向新聞媒體透露,俄羅斯同中國正在談判,雙方渴望在10月末簽訂新一筆戰鬥機引擎合同,中國將從俄羅斯採購140臺AL-31FN戰鬥機引擎。禮炮聯合體是俄羅斯製造戰鬥機引擎的主要廠家。


殲-10戰機(資料照片)

這將是今年以來中國同俄羅斯簽訂的第三筆戰鬥機引擎合同。據俄國媒體報導,今年年初,中國同俄羅斯簽訂了第一筆採購150臺AL-31F戰鬥機引擎合同。這批引擎將替換中國軍隊蘇-27,蘇-30MKK,SU-30MK2,以及殲-11上已經老舊的引擎。

今年7月,中國同俄羅斯又簽訂了第二筆採購123臺AL-31FN戰鬥機引擎合同,總金額達5億美元。俄羅斯計畫在今年年末向交貨第一批13臺引擎,剩下的引擎將到2013年時全部交貨。這批引擎將計畫裝備在中國的殲-10和殲11戰機上。

戰鬥機引擎嚴重依賴俄羅斯

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中心領導人科羅特琴科說,在俄羅斯同中國軍火交易規模不斷萎縮的背景下,戰鬥機引擎交易成為目前雙方軍火交易中的一個最主要項目。

科羅特琴科說:「很遺憾的是,中國目前已經不是俄羅斯軍火的最大買主。因為中國軍工企業一直試圖生產所有領域的武器和裝備。但儘管這樣,俄羅斯同中國的軍事技術合作在一些領域仍然能持續下去,因為中國在這些領域不同俄羅斯合作別無選擇,戰鬥機引擎就是其中之一。」

科羅特琴科說,中國軍火工業發展迅速,但戰鬥機引擎仿製困難。中國仿製的戰鬥機引擎質量不穩定,引擎推力小,而且使用和工作壽命短,導致中國向俄羅斯大量採購戰鬥機引擎,在這個領域仍然嚴重依賴俄羅斯。

採購數量達1千臺

俄國媒體報導,中國從2003年起開始從俄羅斯採購引擎。2007年、2009年雙方都曾簽訂有大筆的戰鬥機引擎採購合同。

禮炮聯合體領導人馬薩洛夫說,根據他的評估,迄今為止,中國從俄羅斯採購的戰鬥機引擎數量已達1千臺。馬薩洛夫說,由於中國採購引擎數量龐大,這已超出了禮炮聯合體的生產能力,他的公司正在想辦法挖掘生產潛力來滿足客戶要求。

馬薩洛夫還透露,他的公司還向中國出售了引擎保養和維修方面的技術資料。

俄制引擎裝備各種戰機

軍事分析人士科羅特琴科介紹了中國如何使用和裝備這些俄制戰鬥機引擎。他說:「從俄羅斯採購的這些戰鬥機引擎主要裝備在解放軍的俄制蘇式戰鬥機、以及中國仿製的蘇式戰鬥機上,還有一部分引擎裝備在中國對外出口的戰鬥機上。」

據報導,除了AL-31系列引擎外,中國還從俄羅斯大量採購了RD-93系列戰鬥機引擎。這種引擎主要裝備在中國出口的戰鬥機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