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古馳 被控血汗工廠

發表:2011-10-09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古馳(GUCCI)深圳旗艦店的辭職員工近日爆料稱,他們在GUCCI旗艦店工作,遭遇非人性管理:喝水要申請,上廁所要報告,孕婦一站就是十幾個小時,直指GUCCI深圳旗艦店是「血汗工廠」。GUCCI方面表示,該公司一直十分關注員工福利,正對此事件深入調查。

據新快報報導,九月下旬五名曾在深圳GUCCI旗艦店工作的離職員工在網路發表一封「集體辭職的古馳員工致古馳最高管理層的一封公開信」。他們說:「GUCCI也許是一襲華美的袍子,但是卻長滿了虱子。」爆料員工說,公司對員工在門市上班的行為規定有一百多項,很多規定嚴格限制員工的生理需求。

爆料員工指稱,公司要求,「上班期間,喝水必須要向上級申請,上洗手間也必須得到許可,上洗手間的時間被嚴格限制在五分鐘內。」

辭職員工阿麗(化名)說,懷孕期間,她每天要站十幾個小時。她曾多次向公司主管提出申請帶一些水果、零食等,在更衣室休息時補充營養。公司的答覆:「一切東西都不能在店裡吃。」

阿麗還說,有一位懷孕的同事偷偷在更衣室休息的時候吃蘋果,被店長發現。店長說,要是發現八次就解雇她。同事只能把剩下的蘋果扔了。該員工最後流產。

另一名辭職員工說,剛開店的兩年,「點貨」到凌晨二點很平常,點到凌晨四點都有,點對了才能離開。主管告訴大家:「如果你們點對了,一小時不到就可以走。但是貨品一直點不對,這肯定是你們的工作失誤,是你們自己造成的。」

而一件貨品大多五千多元人民幣以上,丟了大家一起賠。

辭職員工的楊姓代理律師認為,GUCCI公司提供給員工嚴苛的工作環境,更多是道德上的問題。

「作為奢侈品(精品)領域的大品牌,GUCCI的作為不符合江湖地位,也違背了公眾對這品牌的認知。沒有善待員工,也沒有承擔起相應的責任。」

GUCCI方面回應說,該公司一直十分關注員工福利,目前正對此特殊事件深入調查,並將盡快採取必要措施。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