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學食堂飯菜便宜得讓人看不懂(組圖)

發表:2011-10-10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少看到日本領導人去大學甚至大學的飯堂,當我走進世界領先的亞洲第一學府-東京大學食堂,我驚訝了,難道我是做夢還是幻覺,這裡不需要打卡,這裡不受任何限制,誰都可以來進食,而且總體價格比東京都內一般小飯館都便宜一半。難道今天是發現俺來檢查?哈哈,一個很平常的日子,很平常的一個午餐時間,沒有任何虛假成分,365天,雖然花式品種會隨著季節變化而變化,但價格始終平穩的,不受市場任何波動。


菜單全是實物的,價格全是明瑪的,質量全是一流的,產地都是註明的,在這裡就餐,你可以放100個心。


在東京都內,我基本沒有看到過如此低的價格,你看到過嗎?


就餐環境看似很好,其實是在綠地草坪上,百年安田會堂下挖掘出來的空間,一點不佔用地面位置。


這裡沒有一個服務員,所以取餐,倒水和返卻全部是自助的,但所以這一切不影響整個飯堂的整潔。


任何人無須證件在這裡投入錢幣就可以就餐,而且十分方便。


從這張作息時間表來看,似乎是365天,天天營業的,學生無需為了吃飯而傷透腦筋。


如果感覺大食堂招待客人稍有欠缺,農業學科後面一排二層屋,略有點排場的餐館,價格大多和東京都內相差不大。


進了餐廳,發現環境氣氛超有家庭溫馨感覺,或許讓學生有種在家的感受吧!


校內小型超市有幾家,包括星巴克咖啡等,價格完全不超過東京都內任何一家店,而且品種很繁多。


東大紅酒你品嚐過沒有,俺雖然是個紅酒控,確是第一次看到,估計全世界的大學,唯有東大紅酒吧!


日本人的點心大多稱為饅頭,帶著東京大學的饅頭去看朋友,親屬等,會給人或許更多的溫馨之感。


主要銀行都在東大設置了自動收取款機,便於各階層學生的去用。


尤其公共交通進入校區,讓我震撼,定時定刻,15分鐘一班,去附近繁華地上野十分方便。


出租車在校園內始終保持一定的車次,這到讓偶想起了上海復旦財大門口那眾多的三輪車盛況。

来源:yahoo 海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