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會選舉第二位黑人總統嗎?(視頻)

作者:路客 發表:2011-10-10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視頻來自Youtube,字幕由看中國提供。觀看字幕請點擊Youtube下面的CC鍵)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13個月,民主黨一邊,儘管總統歐巴馬的民調節節下滑,但他已聲明要謀得連任。而共和黨的黨內初選正如火如荼,今年共和黨唯一一位黑人總統候選人,曾經「默默無聞」的赫爾曼•凱恩(Herman Cain)最近聲勢扶搖直上,上個月9月24日在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模擬投票中以37.1%得票率爆冷勝出,遠遠多於得票第二的德州州長里克•佩裡(Rick Perry)。如果能保持這樣的勢頭,他很可能會贏得共和黨的提名,更有機會與歐巴馬一決高下,而成為美國第2位黑人總統。

初露鋒芒

從事商業40餘年的凱恩沒有過任何的政治背景。他有著數學學士學位和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曾經服務過美國海軍導彈部門。在退休之前他曾任過教父披薩連鎖店執行長等職。1996年退休後他涉足政壇,但從未有勝選的記錄。

凱恩在電視上初露鋒芒是在1994年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市有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參加的現場直播的城鎮會議上,作為一個觀眾他質疑的克林頓健醫療改革方案會迫使小企業不得不裁員以維持企業的開銷,當克林頓用自己的數據說明他的方案不會加重企業負擔後,凱恩並不買總統的賬,他坦率的指出克林頓那種計算企業成本的的方法是錯誤的。面對凱恩的據理力爭,克林頓無法招架,只得說希望凱恩將他的那種計算方法寄給自己從而轉移話題。最後克林頓政府提議的醫療改革方案以被國會否決而破產。

凱恩同時是歐巴馬政府醫改法案的反對者。在上個月佛州奧蘭多市舉行的共和黨辯論會讓,凱恩用自己的親自經歷現身說法,他在2006年被診斷患上肝癌和結腸癌,醫生說他的生存率僅為30%,因為他得到了及時的診斷與治療,奇蹟般的於2007年痊癒。凱恩說,如果是政府的官僚機構安排他何時才能獲得相應的診斷與治療,他將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他也不會有機會站今天還在這個競選的講台上。他把這一「奇蹟」歸功於美國當時的醫療體系。凱恩平和而生動的敘述深深地打動了在場的美國人,贏得了整場辯論最熱烈的掌聲。

用真誠打動選民

凱恩的一個標誌性動作是以手掌拍擊自己的胸脯,似乎是在表明自己是用真心在與民眾交流。一次,他在回答記者提問「同性戀是不是有罪」的問題時,凱恩坦言自己是基督徒,他認為「同性戀是有罪的」。在被提問外交經驗缺乏外交經驗時,他承認自己沒有任何外交經驗。一個記者問凱恩,作為一個黑人,經歷過了60年代的民權運動,你不覺得憤怒嗎?凱恩回答說自己因為生活在美國才得以實現他的美國夢,這難道是值得憤怒的事情嗎?在回答他為什麼要參選總統時,凱恩直言,因為要當美國總統啊!

凱恩一再說自己並沒有像其他候選人那樣高的知名度,也沒有雄厚的資金來幫助他參選。但是他是一個「商人」和「解決終結者」。他用自己清晰的政治理念來打動選民。作為保守派共和黨人,凱恩反對過度的政府開銷、大規模的刺激經濟方案。他相信降低企業稅,減少對企業的各種政策束縛是重振美國經濟的關鍵。他還提出改革稅的999計畫,因為其通俗易懂,也贏得了不少選民的認同。

幽默的保守派

凱恩為人幽默,在一次辯論的最後,當被問到如果他贏得選舉,將會把什麼東西帶動白宮去時,凱恩開玩笑說,他將把幽默帶入白宮,因為美國人都太拘謹了。當他的民調上漲,有人將他比喻為the flavor of the week(一週最美的味道)時,他用夾有黑核桃的哈根達斯冰激凌來比喻自己,說冰激凌的味道可能散去,但他是黑核桃,是有真材實料的。

在凱恩剛剛宣布競選之時,主流媒體普遍認為他是沒有什麼機會的。但隨著他的民調日益高漲,各大媒體也越來越多的開始關注他。究竟美國是否會出現第二位黑人總統,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