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國會大選 執政黨連任(圖)

發表:2011-10-10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步結果顯示,波蘭執政中間派陣營在昨天大選中擊敗保守派反對黨,贏得歷史性第2任期。

全國選舉委員會今天稍早公布,近15%投票所數據顯示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領導的公民議壇(Civic Platform)贏得37.21%選票。

公民議壇在原本即將解散的國會中佔有208個席次,民調機構TNS OBOP估計該黨這次贏得212個席次。

圖斯克的較小執政盟黨波蘭人民黨(The PolishPeople's Party)得票率9.22%,席次預計從原本的31席減少到27席次。

兩黨加起來共有239席次,在460席的國會位居多數。

此次大選可視為波蘭政壇分水嶺,因為從1989年共產黨垮臺後,沒有現任政府在6次大選中連任。

作風強硬的前總理雅洛斯瓦夫.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所領導的反對黨法律正義黨(Law and Justice party)贏得29.98%選票,國會席次從原本的146席增加到158席。

中央社:波蘭國會大選 執政黨得票領先

民調機構TNS OBOP的投票所出口民調顯示,波蘭執政中間派陣營在今天的國會大選中得票位居第一。

出口民顯示,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領導的公民議壇(Civic Platform)贏得39.6%的選票,領先在野保守派法律正義黨(Law and Justice party)的30.1%得票。

初試啼聲的政黨Palikot運動(Palikot Movement),得票10.1%,位居第3;圖斯克執政盟黨波蘭人民黨(The Polish People's Party)得票8.2%,排名第4。

另1反對黨民主左派聯盟(Democratic LeftAlliance),得票7.7%,名列第5。其他參選政黨則都未能跨越闖入國會的5.0%法定得票門檻。

波蘭在今天舉行國會大選,選民紛紛前往全國各地投票所投下神聖的1票。中間派現任總理圖斯克冀望能贏得歷史性第2任期。

親歐洲的圖斯克曾警告,不能讓立場保守的法律正義黨再度取得政權,因為它當年執政時期,經常與歐洲聯盟中的盟國發生爭執。

圖斯克的公民議壇在2007年的全國大選中勝出。

如果公民議壇再次勝選,而能繼續執政,那麼波蘭將出現1989年共黨政權垮臺以來,執政黨首度獲得連任。

波蘭曾經成功度過全球性經濟危機。2009年經濟成長率達到1.7%,成為在金融風暴下歐盟唯一維持經濟成長的國家。

2010年成長率更高達3.8%,今年預計達到4.0%,2012年預料還能維持2.7%成長。

波蘭是在2004年加入歐盟,目前擔任27國歐盟輪值主席。但波蘭並不屬於歐元區。圖斯克表示,波蘭可能在2015年符合加入歐元的經濟基準。

来源:法新社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