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突現身 網友驚訝 有人質疑是替身

發表:2011-10-1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週日突然現身北京的辛亥革命百週年紀念大會,正式以行動粉碎已死的傳聞。但官方媒體繼續低調處理,而網民則被禁止發表評論。(戴維森報導)

現年85歲的江澤民,已經有超過十個月未有公開露面,早前更被香港媒體誤傳病逝;週日他突然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辛亥革命百週年大會的主席臺出現,他緊隨現任總書記胡錦濤入場,他看來精神不錯,面帶笑容,不時向台下的人揮手,但步履緩慢、而且需要人攙扶,在坐下及站立的時候,他要扶著旁邊胡錦濤的座椅;而當胡錦濤結束致辭坐下,江澤民亦主動和他握手。

在政協主席賈慶林宣布大會結束時,在場的攝影記者蜂擁而上拍攝江澤民,冷落了在旁胡錦濤。而當江澤民人離座時,要人攙扶站起來,似乎氣力有些衰弱。

除江澤民外,出席的還有前人大委員長李鵬、前政協主席李瑞環、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等,但前總理朱鎔基就沒出現。

在香港,主流媒體都以顯著篇幅報導江澤民突然再次出現。而大陸媒體的攝影記者,當江澤民出席大會時,亦顯得相當重視,爭取拍照。但向公眾發布消息時則低調處理。《新華網》的報導,重點仍是大會情況及胡錦濤的講話,而《中國新聞網》和《人民日報》亦採用同一手法報導,根據出席大會的名單排列,江澤民的名字是排在第二位,只是在胡錦濤之後。

大陸網路媒體亦有報導江澤民現身的消息,但網民想發表評論時,網站卻出現「評論已關閉」字眼。在新浪微博方面,如果以江澤民三個字來搜尋,就會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但中文推特上的網友,對江澤民的出現紛紛表示驚訝,有部分網民更質疑出現的是否替身。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指出,江澤民予人一種退而不休的傾向,曾經受到一些前領導人的批評,而倚仗他影響力的官員對他的現身或者會有一些憧憬,
但相信對明年十八大的人事安排影響有限。

鄭宇碩:對於明年中共第十八大的換屆人事安排,亦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當然今時今日江澤民的影響力,對人事安排相信不至於是決定性。

鄭宇碩表示,現時中共領導層達成共識和妥協比較多,派系瞭解到大家都是既得利益者,在維護和諧及穩定的局面之下,不像以前那般斗至你死我活。

江澤民對上一次出席官方活動是在2009年底「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的喪禮,但到今年7月,江澤民缺席中共建黨九十週年紀念活動,立即引起外界對他健康狀況的揣測。其後香港有電子媒體誤傳江澤民已病逝,經官方否認後,發布消息的亞洲電視即收回報導及道歉,事件其後更引發亞視新聞部兩名主管辭職及管理層干擾新聞部獨立運作的問題。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