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黑心紙巾 暗藏致癌物

發表:2011-10-11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南寧被揭發有工廠大規模生產「黑心紙巾」,無良廠家用各種回收的廢紙,經投放大量增白劑漂白後造成餐巾紙,供應餐廳。生產中加入大量化工原料,包括致癌物質以及影響兒童智力的重金屬元素。黑心紙巾能有效節約成本,售價僅是正規紙巾的三分之一。

據央視「每週質量報告」報導,南寧市多間餐廳的紙巾紙質疏鬆、有很多洞眼,輕輕一抖,就會出現大量粉塵。餐廳老闆稱,這類紙巾多是在南寧東北的賓陽縣生產,該縣有十多間造紙廠,每間日產量約六、七噸。

這些紙巾原料並非原木漿,而是報紙、舊書、藥品包裝盒以及五顏六色的廢紙碎,其中有些已經發霉、發黑。工人經粉碎、脫墨、洗漿、漂白、打漿後,廢紙變成灰白色,再加入「螢光增白劑」和「滑石粉」,製成「大軸紙」。長江日報報導,隨後這些「大軸紙」又被當地的紙品廠當做原料生產餐巾紙,賣給各大餐館,成了顧客擦嘴巴的餐巾紙。

據醫學實驗證明,螢光增白劑被人體吸收後不易分解,長期接觸容易致癌。而滑石粉含有鉛、鎘等重金屬,對神經系統、血液系統有害,可影響兒童智力發育。工人稱,螢光增白劑能令成品更白,而滑石粉則可增加紙巾重量,隨之增加售價。而國家標準規定,餐巾紙不得使用回收紙、紙張印刷品等回收纖維狀物質作原料。

来源:華商資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