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中國網友觀點摘錄

對比喬布斯 方濱興應跪著受萬人唾罵

發表:2011-10-11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這個星期,是中國「十一」黃金週。中國的民眾在旅遊休假的時候,也沒忘通過網路隨時發表心中的感想。不論是「十一」的到來,還是電影《辛亥革命》的放映,都讓很多網友反思,中華人民共和國走到今天是否已經實現共和。與此同時,美國IT巨人、蘋果公司創始人喬布斯去世,很多中國網友通過微博寄託哀思。

中國鼎暉創業投資合夥人王功權的新浪微博有94萬多個粉絲。人們發現,王功權這位成功企業家不僅會寫中國古體詩詞,還特別關注很多人不敢關注的民權和民生問題。

「十一」期間,王功權發出了這樣的微博: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紀念日。人們在喜慶著。很少有人認真去想:只要對持不同政見的人們還在打壓甚至抓捕,我們的國家就還沒有實現共和。

王功權這一微博引起網友的議論。

網友小黑SAMA:共和了,那幫貪官怎麼過窮奢極侈的生活啊?

網友橘子61:共和,是社會主義還是共產主義?這兩個好像都很遙遠~~~因為我們正處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並將長期處於這個「初級階段」!

網友內鬼:我們已經被民主,被共和很久了。整整62年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民主與共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實現國父的三民主義!

網友風滿樓2010快樂:現在是政府共和著維護一黨專制為一黨謀福利,人民哪有資格參與?

網友杜薇敏inlets:這是一個鼓勵「唱紅歌」,卻不鼓勵革命的時代。一個鼓勵看《建黨偉業》,但不鼓勵建黨的時代。一個蠻幽默的時代。

網友乞力馬扎羅老鷹:某國有一堵厚厚的牆,也許比柏林牆堅固十倍。

網友歐陽成卓:國慶節只是不明真相群眾被少數人忽悠著瞎樂,因為大多人對黨國歷史是無知的,慶祝也不知為何慶祝。只有真正開發黨禁,報禁,普通人權力得到保護,普世(價值觀)成為主流價值觀那天,才值得慶祝。

上個星期,由著名電影人成龍擔任總導演的《辛亥革命》在中國各地上映,這是一部為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而拍攝的「獻禮片」。

對比當年革命的理想、今天殘酷的現實,這一段一百年前先驅們浴血革命的歷史,讓今天的多少後來者百感交集。

網友黃藥師23:看了《辛亥革命》,原來一百年前我們中國就開始選總統了。

網友qxpan: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的帝制,但沒有終結形形色色的專制。

網友中國酒V:1911-2011年,辛亥革命百年。我們思考這樣一個問題,迄今,中國有沒有真正走出封建專制的國家體制?(從)歷史看,假設用一個皇黨替代一個皇帝,唐宋明清仍是封建王朝。而至今,無處不在的「偉大、光榮、萬歲」的宣傳詞,告訴一個事實,皇權思想及其治理模式只是換了方式存在,而許多國人並無意識到這點

網友文鐵樵斯基:臺灣現在已是完全民主國家,社會也能容納多元聲音,孫中山主張在這裡大部分都已實現。——臺灣總統馬英九昨天在「辛亥革命百年回顧」國際學術研討會上如此表示。

他也說,辛亥革命只是手段,真正結果是透過民國建立來實踐孫中山理想。

大家都知道,在現代漢語中,「婊子」是個非常貶義的詞,代表低級、骯髒和可恥。過去這個星期,中國著名導演馮小剛一段有關「婊子」的微博,受到大量轉發,被網友稱為「給力、「一針見血」。

馮小剛的微博是這樣說的:我耳朵饞,聽了幾嘴閒話。意思是說:不是戲子無情,是婊子無情。污蔑別的群體我也就算了,污蔑婊子,我還真得主持個公道。文革時沒婊子行業吧?住在北京西什庫的教友和修女們被逼著燒聖經神像,不從就用皮帶抽,修女們哭著親吻聖經投入火中。這種喪盡天良助紂為虐的事婊子是幹不出來的。是誰更無情呢?

是啊,到底是誰更無情呢?馮小剛在微博中並沒有明說。但是,很多網友在這個微博之後七嘴八舌地說開了。

網友胡亂塗塗說:不就是共產黨嗎,怎麼不明說啊

網友失望了就要尋找希望:貪污無情,獨裁無情。

網友馮際平:這段悲慘的中國歷史沒人會忘,總有一天會算賬的。

一個叫稱叫名字的網友調侃馮小剛說:黨對你的洗腦不成功呀。

網友開心的我愛嘉嘉:只有在獨裁的權力統治之下,才會產生那些喪盡天良助紂為虐的普遍行為。根源是獨裁!

與此同時,早前中國中央電視臺以「輕度追尾」報導上海地鐵相撞事故,引起網路上的「輕度」熱尚未消退。

一個叫燕志華的網友在中國江蘇網上發表題為《輕度追重重撞擊了俺的心》被很多網站轉載。

這篇文章說,央視新聞頻道對此事故的報導題目是「地鐵十號線列車發生輕度追尾。」

就此,一個新名詞誕生了:輕度追尾!「輕度體」也熱度大增,成了全民歡樂造句的新源泉,如著名房地產公司董事長潘石屹評價地鐵事故表示「我輕度弱智了。」

著名演員姚晨也回覆:我輕度轉發……我們同時也鄭重地向有關部門提出吁求,事故有多嚴重,你就直接告訴我們吧,我們其實不是你們想得那麼脆弱!我們最怕的還是你們遮遮掩掩的神態:要是不知道真相,我們常常傾向於相信後來所謂的謠言!

維權網在呼籲書中說,中國是現今世界上唯一的一個將以爭取自由與和平為業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當作「罪犯」關押在監獄中的國家。這對於一個自我標榜「愛好和平」、「尊重和保障人權」、「正以令人矚目的方式崛起的大國」實在是極大的諷刺!

另外,美國蘋果公司公布了其創始人喬布斯去世的消息,很多中國的網友也表示哀悼,美國中文網站博訊網轉載了下列中國網友的微博。

網友happyfan9:對比喬布斯,方濱興應該跪在長城邊上,受著萬人唾罵。

網友yjc2020:我從來就沒摸過蘋果手機,不知道它究竟有何魅力;但我知道中國有一個盲人陳光誠,他在黑暗的地獄中備受煎熬,替我們受難,為中國人尋找光明!喬布斯,是美國人的英雄;陳光誠,是中國人的英雄!記住:民主先於科學!沒有陳光誠,就永遠不會有中國的喬布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