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日晒十小時可防近視

發表:2011-10-12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用眼習慣之外,光亮也是造成近視的主要原因。光太亮不行,因此建議使用電腦的時候應調整好屏幕亮度,光太少不行,所以專家建議多到戶外晒晒陽光,可以有效防止近視眼。

近視眼的形成,人們普遍認為是用眼習慣不良所致,主要是看得太多近距離的東西,例如閱讀和打遊戲機等。然而,國際最新研究提出,晒太陽不足才是近視的「罪魁禍首」

每週晒10小時預防近視

專家表示,多個流行病學調查都沒有發現兒童使用電腦、看電視的時間長短與近視的發展有關,而有研究指出看書學習等看近距離的活動與近視有一定關係,但並不確切。小時候專注於學習的人近視發展很快,因此人們形成了「看近的東西就會引起近視」的經驗直覺,但這並未得到科學的確證——按照羅斯的看法,這不一定是看作業本看得太多的緣故,而是戶外活動的時間不足之過。

近視是眼球持續生長所致,眼球前後軸變長令入射光線聚焦點落在視網膜前方,導致看東西模糊。動物實驗證實,抑制眼球生長的視網膜多巴胺受到光刺激後才會釋放。位於地球高緯度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冬夏日照時間相差很遠,對當地人的研究發現,冬天眼球的生長速度果然比夏天要快。

戶外光亮的強度是戶內的10倍以上。美國、新加坡等國的多項研究發現,戶外活動時間越長,兒童就越不容易近視,兩者高度相關。一項研究顯示,光照要達到一定的強度和持續時間才能對近視有預防作用。調查發現,兒童每週戶外活動時間達到10~14小時才有預防效果,而每週只有3~6小時戶外活動的兒童則沒任何效果。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