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動民意」? 反腐小段子

談網際網路成民眾反腐利器

作者:蕭強 發表:2011-10-12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網際網路上,網路民意對於黨國官員越演越烈的廣泛存在的腐敗現象,有著尖銳的批判聲音。以往,官方的喉舌總喜歡說這些批判的聲音都是來自海外敵對勢力的挑動,那麼,我今天想在網際網路上的最近一段時間舉兩個例子,看看事情是否如此。

一個是9月的12號,在中秋節的時候,官員們的中秋宴、一張清單被網民揭了出來。一個中秋宴不到10名官員,吃了11萬餘的人民幣的一頓飯;而另一個報紙上披露出來的所謂「天價巡視」,更為讓人吃驚。

這是有名有姓的湖北省委第六巡視組,一共9個人,去國家級的貧困縣巡視了20天。那麼在整個過程中,根據賬單披露,菸酒兩項花費了13萬餘元;在外出考察中的旅遊費,是12萬餘元;禮品開銷有11萬餘元;給巡視領導購買手機,花費了6400元;另外這個花費還包括了高級酒店包兩層樓、租了旅遊團、舉辦專場文藝晚會等等,吃喝玩樂、一共佔了這個貧困縣的消耗80多萬元。

那麼像這樣的官員的所謂視察貧困縣、消耗巨大的民脂民膏,卻說是海外勢力的挑動,恐怕是說不過去了。看,這還是網民直接說的下面一個帖子:「他整天三代表、四原則、五不搞,卻要你解放思想;他謊話連篇,卻要你實事求是;他不停地折騰,卻要你情緒穩定;他攜款外逃,卻要你愛黨愛國;他要代代相傳,卻說你素質太差;明明是他病了,卻不停地給你吃藥!」看來所謂「動民意」,究竟是反華勢力、還是專制體制下的官員本身呢?網民們看得是最清楚了。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