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後找工作的五大途徑

發表:2011-10-12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在北美最重要的找工作途徑有如下幾個:

1.COLD CALL

顧名思義就是鼓足勇氣,打電話!相關的電話可以在黃頁中找到。打這種電話需要勇氣和技巧,勇氣是因為作為新移民,無論是聽力還是口語,都有所欠缺,俗話說萬事開頭難,打第一個電話總是很難的,通常這裡需要事前有個appointment,如果愣打進去,沒有人會接。即使前臺接了這種電話,也會很技巧的打發,通常打100個如果有一個很認真的幫你,那已經是很幸運了。但是如果總是連續的失敗,打進去也聽不懂,或者人家態度很糟糕,就很打擊我們的積極性,有些人就放棄了。

其實,據老師講,真的有很多人是通過這種方式找到工作的,試想一下,如果某公司正準備招人,你突然打進電話,表達了你對這個公司的濃厚興趣,希望有機會能夠加入,人家當然會很樂意的接收你的簡歷(否則公司還要花費大量的錢去找中介,或者等廣告到各種報紙,網站).但是前提是,你對這個公司很瞭解,公司的主要業務,可能會有哪些職位,每個職位大體都是作什麼的,自己適合哪個職位,只有作了充分的準備,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才有可能抓住機會,一舉成功。

2.上門拜訪

這種方式很直接,好處就是可以最大限度的展示自己,缺點是很多公司不允許登門投簡歷。但是上課的時候,有人介紹說,自己的朋友就是這樣一家一家的投簡歷,終於找到了一份合適自己的工作。我個人感覺,採用這種方式,最重要的是要充滿自信。因為自信,說話的時候會給人一種積極上進的感覺,因為自信,總是面帶微笑,讓每個人感覺到溫馨,最重要的是,因為自信,讓人感覺到你一定可以做好這份工作!自信真的很重要。

3.人際網路

這是最行之有效的一種方法,在北美很普遍。但是對於新移民來說,基本上是不可能做到。我們新移民不可能在短時間內認識很多的人,即使認識很多的人,也不能保證大家充分瞭解。在北美找工作很時髦的就是reference check,主要也是出於各種角度考慮。

很多公司都不把職位公布出來,都是通過內部推薦的方式進行,主要就是保正對這個求職者有充分的瞭解。構建人際網路,是一個長期而又艱鉅的任務,需要大家無時無刻的努力,抓住任何一個機會,去多認識一個朋友,對每一個朋友做個生動而又簡短的自我介紹,目的是告訴大家,我現在還找工作,有合適的機會請告訴我。很難說,未來的某一天,說不定某公司正好需要一個類似於你的背景的人,這位朋友正好得知了這個機會,碰巧他又想到了你,你的機會就來了。

4.報紙,網站

很多公司都在一些報紙上登出招聘廣告,可以給與關注,網站也是很有效的,例如jobbank.gc.ca,就是一個很好的網站,是政府主辦的,如果你的背景和職位很相似,得到面試的機會很大。

5.中介公司

請大家務必記住,這裡正規的中介公司是不收取費用的,並不是說免費。中介公司是對招聘公司收取費用,求職者是免費的。

記得曾經在多倫多信息港的論壇裡,看到多倫多某華人中介登出的廣告,打過電話一問,先交250加元。簡直就是騙子,欺負新移民沒有經驗,又急於找工作。可是詳細問一下,就知道,如果不能幹滿一定時間,這錢是拿不回來了(我估計無論如何也是拿不回來的).但是這種中介通常介紹的工作遠,薪水低。新移民通常沒有車,需要car pool,一天來回的路費等於兩個小時白干。所以當你面對中介公司的時候,請一定提高警惕,千萬不要上當。

可以到一些很正規的大中介公司去登記,考試(很簡單的電腦操作,word/execle等,很容易),然後把簡歷給他們,經常和他們保持聯繫,時刻更新你的個人信息,如果有職位他們一定會聯繫你的,只有把你賣出去,他們才可以掙到錢。

但是中介公司有時候也很討厭,他們只是想登記或者更新一下你的個人信息,但是告訴你,有個職位很合適你,不知道你是否感興趣,如果感興趣,請明天上午來面試,等你去了,人家根本不提這茬,只是不斷的更新你的個人信息。通常如果你問到那個職位,他們會以你不合適來拒絕細談,這是他們常用的伎倆,很討厭,很浪費時間和精力,特別是白準備和激動了一晚上,或許都沒有睡好,做夢都在背簡歷。經驗在於積累,遇到的多了,自然就知道哪些是確有其事,哪些就是一幌子。

来源:美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