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停車未拉手剎下車 車溜坡將其撞死(圖)

發表:2011-10-12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件示意圖。

從前晚開始,一則消息在微博上迅速傳播:臨平康城國際飛來橫禍,一個女人開車進地下車庫,自己的車撞了自己,整個人被碾過……

事故中的女子姓顧,42歲,康城國際小區業主,已不幸身亡。小區位於臨平世紀大道西,2008年12月建成,共有5棟16-24層住宅樓,380戶,目前入住率60%以上,隔壁的Ⅱ期樓盤正在裝修。

不幸發生在小區地下車庫朝世紀大道的入口處。

昨天下午四點左右,幾塊「請勿停車」的牌子擋在車庫入口前。道閘標有「富士」字樣,讀卡區上方屏幕打出了「禁止讀卡」,旁邊放著鎯頭、起子等工具,閘桿左側明顯有一段長約20cm的修補,上面的白漆似乎還沒干。整個車庫出入口坡面長二三十米,坡度大約為30°。

崗亭裡的保安證實,入口處閘桿在車禍中被撞斷,下午剛修好。這時,一輛灰色轎車從地下車庫開出,閘桿自動升起。

樓下,五人樂隊時不時放起哀樂,看見有人來就吹奏起來,走廊裡排開了三十多個花圈。

顧女士家的客廳已改成了靈堂,裡裡外外擠滿了趕來弔唁的親朋好友。顧的丈夫王先生一身縞素,家中獨子小王繫著紅頭巾、紅帶,他是大一新生。兩人神情悲痛。

顧女士生前辦了一家幼兒園,至今已七八年,現有20多個老師、500來個學生。

「那天下午4點,我打電話時,她還好好的,說剛下課,我說要打籃球,晚點回家,媽媽還問我,爸爸來不來接。」小王說。

當天下午6點剛過,王先生開車去下沙的學校接兒子。晚上7點左右兩人回來開上德勝路,王的手機響了,他讓兒子幫忙接。

「電話是物業打來的,問是不是××住戶,又問車牌號,我問他們什麼事,物業沒說,只是說我家裡出事了,講汽車溜坡,我媽媽被撞了,人被120救護車送去醫院了。開始我覺得問題不大,可能就是軋了下腳,後來想想救護車都來了,大概有點嚴重。隔了10分鐘,我打120問,對方告訴我醫院急診室電話。我打過去,護士說,人已經沒了。」小王說。

「平常她很忙的,第二天還有個會議要開,她可能是回來準備材料的。」王先生哽嚥著,「如果我再晚15分鐘出去,說不定能碰上她回來,那兩個人就一起去接兒子了。」

顧女士姐夫還在和物業交涉。他說,當晚6點多顧開車回來,前面還有一輛車,車庫入口的桿子正常升起,它就先進去了,她跟著走,桿子開始落下,攔住了。她可能以為卡沒帶想去拿,就下了車,往車庫裡去。沒走幾步,有人叫車溜坡了,她轉身想去推車,推不牢,被撞頭上了。

「當時旁邊有保安,如果他把槓子升起來,或者阻止一下,就沒事了。」他說,顧被車軋得很慘,手、腳也斷了。

物業徐經理說,當班保安是個50多歲的師傅,剛來兩個月,平時表現可以的,事發時他正往崗亭走回來,沒看見顧女士下來。那車是輛手動擋的豐田,當時兩個前輪在坡面,兩個後輪在地面上。她往下走,走了沒幾步,車慢慢向下滑,地面上有乘涼的業主叫「車溜坡了,人當心」,她往回跑了幾步,用手去推,就被撞倒了。車子最後停在坡道中間,被交警拖走了。

「整個過程都有監控,就短短几秒鐘時間。」徐經理說,小區實行人車分流,進地下車庫必須刷卡,但如果業主忘了帶卡,跟保安說下就會放行,可當時顧女士並沒有叫保安。

地下車庫有兩個出入口,都裝了道閘系統,出入地下車庫的車輛都配有一個白色的藍牙卡,大小和銀行卡差不多。車輛進出時,業主不用主動刷卡,道閘系統能自動識別。

徐經理說:「藍牙卡幾米的識別範圍肯定是有的,即使把它放在汽車後備廂裡也一樣有效。我們檢查過,道閘系統沒有出現故障,之前也從未有過問題。」

顧女士家中有兩輛車,王先生用的是輛二手車,常停在小區外,藍牙卡多是妻子在用。事發後,民警把顧女士的包還給她家人,小王發現,藍牙卡就在裡面。

「我沒帶卡時都叫保安開的,這卡在包裡夾層不一定靈。」王先生拿過一隻黑色挎包,裡面有幾個皮夾、筆記本,可藍牙卡一時沒有找到。

昨天傍晚離開時,地下車庫入口處恢復了通行。

昨天傍晚,「餘杭公安胡冰」微博發布:10日18時16分許,南苑街道康城國際小區發生一起交通事故。經調查發現,車主顧某(女,42歲,小區住戶) 駕駛轎車行至南大門地下車庫入口發現道閘未升起,於是就將車停於斜坡口下車查看。誰知汽車自行滑下撞向顧某及道閘。顧某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現場發現汽車手剎處於鬆開狀態,交警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